大陸恐在台灣宣布獨立前突襲! 美智庫公布18種國際衝突危機

▲▼ 川普,習近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習近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防部上月公布2018國防戰略報告,指出與中國、俄羅斯的競爭為國安優先要務,重要性大於打擊國際恐怖主義。美國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近日也公布一份最新報告,列出18種國際可能爆發的衝突狀況,包含大陸突襲台灣、美國領導人遭暗殺等。

據《美國之音》引述美國智庫最新報告,列舉大國競爭時代可能遇到的18種突發狀況,包含「大陸突襲台灣、襲擊越南」、「大陸攻擊美國網路」、「美國東亞盟友系統崩潰」、「美國領導人遭暗殺」等,其中很多突發狀況與大陸相關。

▲▼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告指出,雖然北韓與伊朗等國也可能對美國發起突襲,但這些國家的威脅不是毀滅性的,最具威脅性的突襲行動來自大陸及俄羅斯,因為兩國具有各種工具得以使用,俄羅斯可能偷襲巴爾幹半島的拉脫維亞、愛沙尼亞及立陶宛。

屆時可能發生的情況為,大陸搶在台灣可能宣布獨立前採取突襲行動,解放軍在台灣周邊形成包圍網,但不會直接攻擊美國軍方在太平洋的部署兵力,多數美國盟友呼籲對話、談判解決衝突,美國也會在局勢不穩定的情況下選擇不反擊、按兵不動。

▲▼ 川普,習近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智庫公布最新報告,列出18種國際衝突狀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告也列出,在大陸突襲台灣前,可能透過暗殺行動,斬除美國領導層,使得美國在台灣的行動失去合法性及正當性,使局勢發生重大變化,美國的敵手也指出,美國曾以同樣手段對付激進份子及恐怖份子領導人。

此外,大陸為了提升在南海的行動,不排除再有爭議的海域豎立油井或是讓陸漁船進入爭議海域,並對越南空軍、海軍基地進行襲擊。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