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印度洋「遠航支隊」返航!11軍機先至台灣東方訓練助威

▲▼解放軍轟6K沿台灣東部海岸線飛行,中央山脈清晰可見。(圖/翻攝自「空軍發佈」微博)

▲中共空軍日前發布照片稱,轟6K沿台灣東部海岸線飛行,中央山脈清晰可見。(圖/翻攝自「空軍發佈」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解放軍南海艦隊於農曆年前派出遠航支隊,包含「長沙號」052D型驅逐艦在內,一度共有11艘軍艦前往印度洋操演;其中一支艦隊返航行經菲律賓東方海域,預計於22日從台灣東南方穿過巴士海峽,返回南海基地。同時,共軍也在21日早上派出轟6k長程轟炸機等共12架軍機,從巴士海峽到太平洋進行遠洋訓練。

解放軍南海艦隊連續2年於農曆春節期間,派出遠航支隊進入印度洋訓練。陸方對訓練支隊的編制保密到家,除了《央視》報導的長沙號驅逐艦外,支隊中其他船隻仍不得而知。

不過,根據陸媒報導,由「長沙號」導彈驅逐艦等組成的中國南部戰區海軍遠海訓練編隊,14日已進入印度洋;此外,不久前剛結束亞丁灣巡航的中國海軍第27批護航編隊也開赴馬爾地夫水域,再加上以吉布地為基地、長期在印度洋活動的第28批護航編隊,解放軍共計派出3艘驅逐艦、4艘護衛艦、1艘登陸艦以及3艘補給艦聚集印度洋。

據了解,解放軍海軍第27批亞丁灣護航艦隊是在去年8月1日從海南三亞出發,前往印度洋執行護航反海盜任務,共有「海口號」導彈驅逐艦、「岳陽號」導彈驅逐艦,以及綜合補給艦「青海湖」號。

解放軍052D導彈驅逐艦「長沙號」。(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解放軍052D導彈驅逐艦「長沙號」。(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據估計,此次解放軍的11艘軍艦的規模與噸位,已經達到印度海軍同型艦艇三分之一的數量、一半左右的噸位。觀察人士指出,這使得中國大陸在印度洋上因此扮演了一種極為意外的角色。

無獨有偶,大陸也在21日早上派出轟-6k長程轟炸機、運-8遠程電子干擾機及殲-11戰機等12架軍機從廣東升空,經由巴士海峽前往南太平洋進行遠航訓練,完成操演後沿原路線返回中國大陸。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對此則表示,國軍全程嚴密掌握我方周邊海空情狀況和共軍動態,目前無特殊狀況,請國人不用擔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