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紅藜季7處賞紅秘境景點

文/Sharelife分享生活

台東三大慶典分別以「春賞紅藜季」、「夏果藝術季」、「秋收舞樂季」串連在地與藝術流通,展演出新的文化發展,在每年的1月到4月是紅藜轉色的季節,盛大的「2018臺東紅藜季」就在2月9日到3月2日於台東森林公園舉行。


▲紅藜為田野增添了許多色彩

今年以「台東紅藜大地藝術」為主軸,強調「食農教育」與「可食地景」,也建置大型裝置藝術,呈現「體驗式的互動教學」,台東紅藜除了可帶動台東的產業活動,也藉由認識地方特色,讓人更了解臺東的價值。


▲綁成一束一束的紅藜,感覺就像捧花一樣

紅藜除了擁有豐富的營養,每年在盛開期也綻放出紅色花海,在藍天綠地的陪襯下,這抹艷紅就像是寶石一樣,閃耀出自己的光芒,不同於城市的炫目燈火,紅藜的樸實鮮紅就是屬於東部人的聖誕紅,也是提醒春天到來的貼心記號。


▲垂掛著曝曬太陽的紅藜

想要欣賞由火紅、鮮黃、亮橘交織的繽紛花毯,七處臺東秘境介紹給你,不用特地跋山涉水,就能欣賞到春季美景,但記得去之前可以先聯絡一下,事先預約參觀時間,也能讓行程更好安排喔。

太麻里鄉|新蘭村(拉勞蘭小米工坊)


▲(示意圖)圖片來源:行政院水土保持局台東分局提供

搭乘火車至太麻里車站,約6公里的距離就可以抵達「拉勞蘭小米工坊」,不管是搭公車或是自行開車前往都很方便。

聯絡單位:拉勞蘭小米工坊
聯絡電話:089-782547

金峰鄉|嘉蘭村


▲(示意圖)圖片來源:行政院水土保持局台東分局提供

由台東市沿台9線往南方向,至正興平交道轉入嘉蘭產業道路,在拉冷冷橋對岸,就能看到嘉蘭示範種植區,車程大約40分鐘。

聯絡人:卜拉米農坊-高秀春
連絡電話:0919-147-833

金峰鄉|賓茂部落

▲(示意圖)圖片來源:行政院水土保持局台東分局提供

搭乘火車至金崙站,步行10-15分鐘就能抵達Patagilj;開車則沿台9線往南至金崙,轉金崙林道東66線至賓茂村,車程大約40分鐘。

聯絡人:Patagilj高世忠先生
連絡電話:0989-706-223


金峰鄉|壢坵村


▲(示意圖)圖片來源:行政院水土保持局台東分局提供

同樣是搭至金崙火車站,比Patagilj稍遠一點距離,可和當地溫泉民宿、飯店或餐廳租借腳踏車,騎單車來回約40分鐘,如想自行開車前往,可沿台9線往南至金崙,轉金崙林道東66線至壢坵部落,車程約50分鐘。

聯絡人:杜佩玉小姐
連絡電話:0911-992-085

大武鄉|大鳥部落


▲(示意圖)圖片來源:行政院水土保持局台東分局提供

開車由台東市出發,沿台9線往南,即可到達大鳥村,另外,也可搭乘南迴線火車,於大武火車站下車,轉乘公車或計程車即可抵達。

聯絡人:楊文瑞先生
連絡電話:0968-838-757

大武鄉|大竹村

▲(示意圖)圖片來源:行政院水土保持局台東分局提供

從台東市出發沿台9線往南,至大溪土坂道路轉入,過溪浦橋,沿愛國埔產業道路即可抵達,車程約60分鐘,雖然路途較遠,但也因此遊客較少。

聯絡人:張金福先生
連絡電話:0932-450-814

達仁鄉|安朔村

▲(示意圖)圖片來源:行政院水土保持局台東分局提供

由台東市區開車至安朔村約一半個小時車程,也可搭乘公車至安朔村外環台9線上,再步行前往。

聯絡人:樊永忠先生
連絡電話:0911-732-066

今年紅藜最佳觀賞期會一直持續至2月底,在欣賞紅藜地毯時,也能一同感受部落的豐收喜悅,記錄下這片艷紅美景。

圖片來源:行政院水土保持局台東分局提供

本文獲得 「Sharelife分享生活」授權刊登,原文在此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新店輕軌市集今開逛「連4周末都有」

「土城桐花秘境+1」把握最後花期

2024嘉義最完整旅遊指南!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新化老街CP值牛排館!雞腿排飯也好吃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COLD STONE冰淇淋買1送1爽吃5天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