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類流感急診創高峰 初三單日9000人衝急診最多

▲▼春節類流感急診創高峰,初三達最高點。(圖/疾管署提供)

▲春節類流感急診創高峰,初三達最高點。(圖/疾管署提供)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疾病管制署今(21)日公布流感疫情監測,上週類流感急診就診人次比起前一週上升近九成,並於初三達到最高點,單日就有9千多人因類流感衝急診。疾管署分析,春節期間因為診所多未開診,才會有病患湧入急診的狀況,至於整體的疫情和往年相比尚屬平穩,但也提醒民眾,目前還是流感流行期間,開工、開學後還是要做好衛生防護,避免流感威脅。

疾病管制署監測顯示,國內上週(2月11日至2月17日)類流感門急診就診人次共110,130,整體疫情與前一週持平。不過,單已急診來看,因為遭逢春節連續假期,類流感就診達30,062人次,則較前一週上升88%。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說明,整個春節期間大多數的診所沒有開診,使病人都湧向急診,根據往年監測,急診類流感就診人次都會在農曆春節期間達高峰,今年春節期間急診就診人次以初三9,000餘人達最高點,除夕至初五類流感就診總人次約3萬6千人,為2012年以來同期第四高。

▲▼疾管署疫情週報。(圖/記者洪巧藍攝)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資料照。(圖/記者洪巧藍攝)

莊人祥表示,上週共新增59例流感併發重症確定病例,其中50例未接種本季流感疫苗;另新增4例流感死亡個案,都有慢性病史,其中2例未接種流感疫苗。自去(2017)年10月1日本流感季開始,已累計430例流感併發重症病例、58例死亡病例,重症及死亡病例8成都是感染B型流感。

莊人祥指出,流感疫情仍處高峰,本週民眾陸續開工、開學,可能因為密切接觸造成疫情傳播,而各醫療院所陸續恢復正常,預期疫情可能略升。提醒民眾還是應做好個人手部衛生與咳嗽禮節,如出現發燒、咳嗽等類流感症狀,就應儘速就醫,並落實生病不上班、不上課,以降低病毒傳播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