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共用汽車可免費租3小時 為降成本佈局常州、無錫

▲▼共用汽車。(圖/CFP)

▲共用汽車在大陸有越來越普及的趨勢。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廣西柳州市近日投入1000多台共用汽車供市民使用,為了加速推廣,市民只要掃描共用汽車車身上的二維條碼,並按照要求註冊,就可免費租用車子3小時,目前註冊使用人數達4000多人。共用汽車近年來已成為中國城市交通的一個重要的組成部分,截至2017年底,中國汽車分時租賃服務覆蓋超過80座城市,總量也突破8萬輛。

儘管共用汽車在一線城市的佈局相對密集,但也有部分運營商看重三四線城市市場,並已經開始在三四線城市的佈局,率先搶佔落地資源。桂林、北海、南通、常州、無錫、嘉興等三四線城市已有共用汽車運營商進駐。

廣州市寶奕瀛新汽車有限責任公司在2017年10月推出的「響響租車」入駐廣西柳州,公司的運營總監張捷表示,中國三四線城市交通系統日益多元和完善,地鐵、公車等日漸覆蓋全市,但由於消費群體的個性化需求,市場對共用汽車仍然需求旺盛。

據《中新網》報導,共用汽車在柳州的發展,超過了預期,一到週末,車輛基本上不夠用。張捷表示,共用汽車順利進駐柳州,得到了當地官方的大力支持。他也提到,公司的22個停車點,其中有7個點的停車位為當地官方免費提供使用。

▼為降低成本,許多共用汽車的公司紛紛往大陸三四線城市進駐。

▲▼共用汽車。(圖/CFP)

報導指出,張捷提到,一輛共用汽車可以代替10到15輛的私家車,在今後,隨著停車點增加,人們在一定範圍的出行,就可以基本依賴於共用交通,而三四線城市具備充電條件便利、停車位資源充足等條件,將有利於共用汽車的發展。

此外,共用汽車在三四線城市的運營成本要遠低於一線城市。以廣州為例,該公司租賃單個停車位的租金超過人民幣1000元/月(約台幣4599.5元),而在柳州,停車位的租金平均為人民幣300元/月(約台幣1379.8元)。

報導提到,張捷表示,該公司目前已在中國的10多個城市展開共用汽車業務,除了廣州外,其它均為三線城市,目前已持續進行在廣西的北海、賓陽等城市的佈局。

體驗過共用汽車的柳州市民謝家齊表示,共用汽車十分便利,「碰上出行高峰期,計程車搭不到,公車又太慢。現在有了共用汽車,不管任何時候,都不用擔心坐不到車回去了。」

報導也說明,業界人士認為,根據廣西政府對於當地交通的規劃,所有的城區、縣區未來都將建設充電樁,也要預留線路,就能從根本上解決共用汽車的主要制約問題,再加上有官方給予政策扶持和資源配套的支持,共用汽車就能真正壯大起來。

▼共用汽車為民眾帶來許多方便。

▲▼共用汽車。(圖/CFP)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