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因2件事想成貨幣「宣告失敗」 價格不跌反衝近1.2萬美元

2018年02月22日 06:07

▲▼ 辛巴威政變「比特幣」國際市價飆2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比特幣價格近來暴漲暴跌,也讓英國央行總裁直指,比特幣不能保值,也不能交易,不能成為一種貨幣。(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比特幣(Bitcoin)近來行情宛如雲霄飛車,一度逼近1萬2000美元大關,相當於2月初的低點強彈快1倍,不過如今又有英國央行總裁卡尼表示,比特幣已經充分被證明,不能當作是一種貨幣,再度引起投資人疑慮,市場擔心會被監管、打壓。

根據《Business Insider》報導,英國央行總裁卡尼(Mark Carney)日前出席活動時表示,從傳統貨幣觀念來看,「比特幣不能保值,全世界也沒有人把它當作交易媒介」,當作一種貨幣是相當失敗的。不過他認為,區塊鏈等虛擬貨幣背後的技術仍有其價值存在。

比特幣向來說法多空分歧,早有多國央行首長與監管機關對虛擬貨幣持保守態度,像是丹麥央行總裁羅德(Lars Rohde)也直言,比特幣是非常致命的,彷彿「鬱金香狂熱」一發不可收拾;加拿大央行總裁波洛茲(Stephen Poloz)先前曾說,比特幣交易就是一種投機與賭博,並非是傳統貨幣,正考慮研擬監管計畫。

▲▼比特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比特幣示意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比特幣2018年價格劇烈波動,從2月6日一度摜破6000美元(約新台幣17萬元)以來,如今行情已反彈快1倍,如今更是一度逼近1萬2000美元(約新台幣35萬元)大關,目前則在1萬1261.63美元(約新台幣33萬元)附近徘徊,順利收復1萬美元關卡,連同帶動其他加密貨幣止跌反彈。

比特幣行情大起大落,有分析師認為,這波漲勢主要是因為韓國監管機關先前出重手打擊比特幣,現在政府釋出善意,將支持正常的加密貨幣交易,無疑是為虛擬貨幣市場打了一劑強心針,使得價格應聲大漲,一度逼近1萬2000美元。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