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裁示:民進黨工加班工時計算優於勞基法

▲▼總統蔡英文春節祈福行程。(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21日於民進黨中執會裁示,黨工休息日延長工時加班的計算方式,不予改變,維持4小時以內者以4小時計,超過4至8小時以內,以8小時計,優於勞基法。

民進黨中執會針對中央黨部工作人員服務辦法修正草案,黨發言人林琮盛於會後轉述蔡英文的裁示,指民進黨是進步的政黨,因此黨工服務辦法應該要優於勞基法。

由於立法院三讀通過的勞基法修法,休息日加班工時在修法後採「核實計算」;而民進黨方面,通過中央黨部工作人員服務辦法修正草案,優於勞基法維持加班費「做一給四,做四給八」的舊制。

言下之意,只要是加班4小時以內者,則是以4小時來計算;而如果是超過4小時,但未滿8小時者,則也以8小時來計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