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莎SaSa三月底退出台灣市場 260名員工資遣依規定辦理

▲莎莎宣布三月底退出台灣市場▼             。(圖/翻攝官網)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知名的SaSa莎莎美妝自1997年進入台灣市場後,目前全台計有21家門市,在年假結束剛開工的大年初六卻傳出連續六年虧損,位於香港的總公司莎莎國際控股21日宣布將於3月31日關閉台灣的所有門市。對此,台北市勞工局在聞訊後也表示,尚未收到台北分公司的通報,後續將會關心約260名員工的資遣問題。

在香港上市的莎莎國際控股有限公司(SaSa)21日也在官網上面發布新聞稿表示,隨着廣深港高速鐵路香港段及港珠澳大橋開通在即,加上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前景, 以及中央積極推進「一帶一路」策略,集團相信中國內地及港澳市場之經濟以至零售市道將因而受惠。因此,集團主動進行改革,調整市場結構,結束持續虧損的台灣市場業務,以便加強集團於中國內地、港澳及星馬市場的營運,並聚焦發展電子商貿業務。

莎莎國際表示,台灣市場表現一直疲弱,連續虧損6年,截至2018年1月31日底的10個月內,營業額為1億5,430萬港元,依當地貨幣計算較上年同期減少11.5%。董事會經過審慎考慮後決定關閉台灣的所有門市,而此次行動受影響的員工數目約260名,公司將依當地勞工條例補償予各受影響員工。

▲莎莎宣布三月底退出台灣市場▼             。(圖/翻攝官網)

▲莎莎宣布三月底退出台灣市場。(圖/翻攝官網,上同)

SaSa 目前在台灣的門市,台北、桃竹苗地區、台中、台南、高雄等地均有設點,計有21家。

對於退出台灣市場的消息開始在網路上披露並引發討論,北市勞工局21日晚間也表示,在農曆春節前甚至是今天開工日,尚未接到英屬維爾京群島商莎莎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台北分公司的資遣通報,明日會再繼續了解、關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