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籃資格賽/日本男籃12人公布 田臥勇太未入列

▲日本男籃歸化洋將布朗。(圖/截自FIBA官網)

▲日本男籃歸化洋將布朗本次依舊入選。(圖/截自FIBA官網)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22日即將登場的世界盃男籃資格賽「中華vs.日本」之戰,21日晚間地主日本終於公布正式12人名單,先前傳出傷勢的富樫勇樹、馬場雄大都確定因傷未能入選,另外老將田臥勇太最終也未入列。本次日本隊陣中以比江島慎、歸化球員布朗(Ira Brown)領軍,在兩軍都有主力未能參賽情況下,中華隊將有一搏空間。

相較於客場出賽的中華隊早早公布12人名單,21日晚間領隊會議後,地主日本男籃12人正式名單終於公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包括橋本龍馬、辻直人、比江島慎、筱山龍青、太田敦也、宇都直輝、竹內讓次、田中大貴、布朗、永吉佑也、古川孝敏、張本天傑,平均身高為191.6公分,平均年齡則是29歲。

此份名單中和先前第1階段相比,包括富樫勇樹、馬場雄大都確定因傷缺陣,竹內公輔也遭割愛,而先前一度進入18人培訓名單的老將田臥勇太,最終也確定未入選。

對中華男籃來說,少了富樫勇樹這位攻勢發動機,加上能切擅扣的馬場雄大,日本隊整體戰力肯定有所折損,但包括比江島慎、田中大貴及古川孝敏為首的射手群,仍是中華隊需要特別提防人物。

▲亞洲盃,周儀翔、富堅勇樹、古川孝敏。(取自FIBA官網)

▲日本男籃射手古川孝敏。(圖/截自FIBA官網)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