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要管中閔上任 教育部:事情講清楚,我們能不作為嗎?

▲▼管中閔。(圖/資料照/記者林信男攝)

▲管中閔在1月5日確定當選,原本預計2月1日上任,卻爆發許多問題。(圖/資料照/記者林信男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大自主行動聯盟在21日有200人上到凱道、教育部前抗議,要求讓管中閔盡速上任,質疑「公文卡在教育部,故意不給我們新校長?」教育部人事處長陳焜元則表示,如果爭議都釐清了,「那教育部能不作為嗎?」外界對這件事這麼關注,如果不釐清才會有問題。

陳焜元表示,現在要求台大提出對於「管中閔兼職台哥大獨董」的疑義說明,包含該身分是否影響決議、遴選委員是否有相關言論、最後決議如何提出等,這些在台大提供的會議記錄裡都看不到,「台大要回到教育部提出的問題上,程序走完,管中閔的資格才能讓大家接受,教育部也才能挺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大自主行動聯盟上凱道抗議,要求教育部還給他們校長。(圖/翻攝堅守大學自主,支持管中閔院士擔任台大校長臉書)

▲台大自主行動聯盟上凱道抗議,要求教育部還給他們校長。(圖/翻攝堅守大學自主,支持管中閔院士擔任台大校長臉書)

但陽明大學校長郭旭崧也讓外界質疑,教育部卻沒有像台大這次發下7份公文,也被罵是「想挺綠營郭旭崧、毀掉藍營管中閔」,陳焜元則表示,「標準都一樣」,管中閔事件有監察院來文、事情也鬧得很大,如果教育部面對監察院約談提不出相關說明,問題也會很麻煩,所以一定要釐清。

「動作要到位,要給新校長保障」,陳焜元說,現在問題不在「等」校務會議、或其他,就是希望台大能好好說明一切的細節、疑慮,完整記錄下來,以後才不會再有有心人對管中閔說三道四,才能有最高保護。台大則表示,會在22日新春團拜時說明清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