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將刪除「以圖搜圖、查看圖片」2大功能 終結盜圖歪風

▲Google 移除「檢視圖片」「以圖搜圖」兩大功能。(圖/翻攝自GOOGLE官方推特)

▲Google官方Twitter日前PO文表示,未來將會從圖片搜索頁面,取消「查看圖片(View)」及「以圖搜圖(以圖搜尋)」按鈕。(圖/翻攝自GOOGLE官方推特)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Google「以圖搜圖」功能將會消失!Google官方Twitter日前PO文表示,未來將會從圖片搜索頁面,取消「查看圖片(View)」及「以圖搜圖(以圖搜尋)」按鈕,使用者無法直接展開「全尺寸圖片」另存新檔直接抓,必須造訪圖片網站才能查看下載,但是否能藉此喝止盜版風氣仍有待觀察。

根據了解,這次更新起源於2013 年 Google 圖片搜尋功能更新後,令使用者可以透過Google 頁面可以直接下載圖片,導致許多使用者根本不會拜訪圖片網站,除了會造成圖片網站流量、廣告效益損失外,用戶也更容易發生盜圖、侵害作者著作權情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Google 移除「檢視圖片」「以圖搜圖」兩大功能。(圖/翻攝自Google)

▲未來Google瀏覽器「以圖搜圖」功能將不能使用。(圖/翻攝自Google)

對此,全球最大圖庫網 Getty Images認為,Google此舉會導致圖片授權大受影響,使得全球的圖片作者都可能受侵權,因此在2016年對Google進行申訴,支持歐盟委員會對 Google 展開壟斷調查,經過2年多的官司攻防後,Google 與 Getty Images 二月正式達成和解。

未來Google將會移除「查看圖片」及「以圖搜圖(以圖搜尋)」按鈕,使得用戶必須到原網站才能查看下載,除了更能注意到原圖的版權資訊,原網站的流量也不會因此流失。儘管如此,用戶還是能透過「新頁面」檢視、下載圖片;「以圖搜尋」功能也可透過把將圖片拖曳至搜尋欄,使用「反向搜圖」的方式來使用,Google此舉是否能藉此喝止盜版風氣仍有待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