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海警船「裝備機關砲」駛入釣魚台 日媒:今年第4次了

▲日本船艦警告中國船隻進入釣魚台海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海上自衛隊船艦示意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海警局16日於大年初一派船駛入釣魚台海域後,21日上午再有3艘海警船相繼進入釣魚台海域。據日本《共同社》指出,這中方自今年以來,第4次派船進入尖閣群島(我稱釣魚台)附近海域。

據報導,日本第11管區海上保安總部稱,中方3艘海警船於21日上午10時左右駛入尖閣諸島附近海域,且其中1艘船上還裝備類似機關炮的武裝。

報導指出,日方派出巡邏船向中方送出警告,並立即要求這些船隻駛離領海,最後中方船隻前後航行約1小時50分鐘後,相繼駛出海域,進入附近外側的毗連區。

大陸國家海洋局21日則證實,大陸海警於21日派出2307、2502、31240艦船編隊在釣魚台海域內巡航,這是繼13日後,大陸海警艦船編隊第2次常態化巡航釣魚台。

這是中方自1月以來,第4次派船進入釣魚台附近海域。據日媒報導,日本第11管區海上保安總部於16日就曾透露,大陸海警船海警2101、海警2307、海警2502、海警31240於16日下午3點進入釣魚島黃尾嶼外側毗鄰區海域。

大陸國家海洋局在1月13日時也曾證實,海警2307、海警2502、海警31240艦船在「釣魚島領海內巡航」。日本海上保安總部當時表示,之後將繼續警告大陸海警船不要靠近,並保持觀察。

對於釣魚台問題,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曾表示,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自古以來就是中國領土,中國政府的公務船在有關海域巡航執法正當合法,「中國維護領土主權和海洋權益的決心和意志堅定不移,今後將繼續開展有關巡航執法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