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拉拉寶寶當導盲犬的第一堂課! 路倒萌翻2336萬網友

小導盲犬。(圖/翻攝自Animal Planet)

▲小可愛的第一堂課表現得如何呢?(圖/翻攝自Animal Planet)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小小的黑拉拉泰迪(Teddy)穿上迷你導盲鞍,開始了第一次的導盲犬課程,《動物星球頻道(Animal Planet)》這段影片吸引2336萬次觀看,大家都被小傢伙搖搖晃晃的模樣萌到,希望牠長大後能成為優秀導盲犬。也有人質疑狗狗這麼小就開始訓練操之過急,事實上訓犬師是在測試狗狗,來做為挑選依據。

動物星球頻道(Animal Planet)》分享的影片中,黑拉拉泰迪穿上迷你導盲鞍,但一開始還不太習慣,乾脆「四腳朝天」躺在草地上裝死,像是直接睡著了,在主人幫牠翻身後,小傢伙總算站起來,試著走了幾步,雖然現在還懵懵懂懂,但未來可是能成為人類的重要夥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導盲犬,幼犬,惠光導盲犬學校(圖/惠光導盲犬教育基金會提供)

▲惠光導盲犬基金會的幼幼和媽媽一起生活到2個月大。(圖/惠光導盲犬教育基金會提供)

小可愛傻呼呼的模樣讓不少網友融化,而成為導盲犬的「第一堂課」其實只是個小測試,用特製的寶寶用導盲鞍來看看狗寶寶的適應度和穩定性,從觀察每隻小狗的個性開始,就是篩選和訓練導盲犬的重點。有些網友擔心狗狗還這麼小,這樣強迫反而會適得其反,其實狗狗身上穿的導盲鞍是有分階段的,影片中的深藍色導盲鞍只是看看寶寶對於身上有東西的反應,短時間就會脫掉了。

根據「惠光導盲犬教育基金會」,寶寶2個月前會跟狗媽媽、兄弟姐妹遊玩相處,學習和狗狗互動,也習慣人類的存在,2個月到1歲便會進入寄養家庭,熟悉人類的生活環境,並建立起良好的生活習慣,期間也會有指導員訪查、觀察狗狗和人相處的狀況與性格。

▲導盲犬sunny。惠光導盲犬學校。視障者孫小姐(圖/記者嚴云岑攝)

▲導盲犬和使用者的配對也不容易,但一旦成功,就牽起彼此最珍貴的羈絆。(圖/記者嚴云岑攝)

導盲犬1歲後會回到所屬單位訓練,訓練期大約1至2年,分為初階、中階與高階,最後必須通過路況判斷、訓犬師蒙眼測試等,才能成為合格的導盲犬。雖然已經是合格導盲犬,但和使用者之間的默契也相當重要,需要經過共同訓練,熟悉居家附近路況、工作路程等,結訓後才能正式值勤,最多工作到10歲就會卸下職務,過上退休生活。

Too Cute: First day of Training for Seeing Eye Puppy

First day of training for this seeing eye pup.

Animal Planet 貼上了 2018年2月13日

關鍵字: 導盲犬動物星球頻道惠光基金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