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O牌怎麼多個「I」?廠商跨海提告 警查扣上萬盒仿冒品

▲UNO牌廠商跨海提告,警方全台查扣一萬多盒仿冒品。(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UNO牌廠商跨海提告,警方查扣
全台一萬多盒仿冒品。(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記者林煒傑/新北報導

UNO充斥仿冒品!美國著名玩具公司生產發行「UNO」商標遊戲紙牌,因簡單易學、適合各種年齡層遊玩,風靡全球數十年,是全球知名品牌。想不到不肖業者搭順風車,以近似商標「UNG」、「IUNO」仿冒,並以1/7市價販售,原廠發現後,憤而跨海向警方提出告訴。

UNO廠商表示,仿冒品除了商標極為近似外,連紙牌盒外觀、設計英文字體都完整抄襲,高度近似相同正品,「UNO」、「UNG」、「IUNO」等仿冒紙牌甚至連使用者手冊都大量重製,並在各門市書局、文具店等通路以市價1/7價格販售,造成原廠損失甚鉅。

▲UNO牌廠商跨海提告,警方全台查扣一萬多盒仿冒品。(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保安警察第二總隊刑事警察大隊偵一隊受理報案後,深入全台知名文具通路商調查及蒐證,並持搜索票於台北市中山區、台中市南屯區、新北市板橋區等處進口大盤商倉庫執行搜索,查扣仿冒「UNO」及近似商標「UNG」、「IUNO」之遊戲紙牌1萬多盒,市價約300多萬元,並查扣不法所得新台幣十多萬元。

警方查扣物證外盒標示製造地為中國大陸,零售價每盒從新台幣35至99元價格販售,因為遠遠低於真品市價新台幣249元,吸引不少消費者購買,查獲本案也及時遏止大量侵權商品流入市面。

依據我國商標法第68條之規定,未經商標權人同意,為行銷目的於同一或類似之商品或服務,使用近似於註冊商標之商標,有致相關消費者混淆誤認之虞者,為侵害商標權。另我國商標法第97條之規定,明知仿冒商品而販賣,或意圖販賣而持有、陳列、輸出或輸入者,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併科新台幣五萬元以下罰金;透過電子媒體或網路方式為之者,亦同。

▲UNO牌廠商跨海提告,警方全台查扣一萬多盒仿冒品。(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