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冬奧/沃恩告別戰奪銅哽咽 朝天飛吻獻已逝祖父

▲▼沃恩 。(圖/路透社)

▲沃恩 。(圖/路透社,下同)

記者林育正/綜合報導

33歲的美國「滑冰女神」沃恩(Lindsey Vonn)21日在平昌冬奧高山滑雪下坡賽以1分39秒69拿下銅牌。比完生涯最後一次奧運下坡賽,沃恩親吻雙手指向天空,將榮耀獻給去年11月過世的祖父,賽後他哽咽受訪說,「我知道他也為我感到驕傲。」

沃恩此役寫下高山滑雪年紀最大的奪牌選手紀錄,在她比賽的頭盔上頭,甚至寫著祖父的姓名縮寫 “DK”來紀念他。「我想為他贏得比賽,我們家族從不放棄,我也未曾放棄。我費儘一切努力重回賽場,能贏得銅牌我感到驕傲,我相信他也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去年11月,沃恩的祖父享年88歲,在參加冬季奧運前她曾與家中的姐妹通電話說,「別為我擔心,我有祖父跟著我,他會保護我。」

「我好希望他能看我比賽,但我知道他一定有在看。我很難過這是我最後一次下坡賽了,我真希望我能繼續比,我好喜歡滑雪,但我的身體應該撐不了下一個4年了。」

沃恩的祖父過去曾參與韓戰,派駐在韓國2年。在他去世以前,他甚至還與沃恩聊天,發現他從前派駐的地方,甚至距離沃恩比賽的滑雪場不遠。沃恩與祖父的關係密切,就算身為忙碌的大咖運動明星,在祖父出院時更親自開車接送。

▲▼沃恩 。(圖/路透社)

「很開心能跟這麼一群優秀的對手較勁,隊友也給我很大的支持,大部份的成員都受過很嚴重的傷,但我們互相扶持。能與她們一同奮戰,我感到非常開心和驕傲。希望混合賽能有意想不到的表現。」

沃恩在2010溫哥華冬奧下坡賽奪金, 可惜2014年索契冬奧受傷缺席,這次告別戰可惜沒能以帶回金牌,但已讓她相當滿意。「我很驕傲能代表美國出賽,我已儘了全力,也覺得我的表現很棒。」

在高山滑雪下坡賽,義大利的戈賈(Sofia Goggia)以1分39秒成績封后,挪威選手莫溫克爾(Ragnhild Mowinckel)1分39秒31獲得銀牌,美國奪金希望所在馮恩(Lindsey Vonn),1分39秒69拿下銅牌。

▲▼沃恩 。(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冬奧沃恩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