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惡魔」威廉達佛40年成就! 獲柏林影展榮譽金熊獎

威廉達佛(Willem Dafo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威廉達佛獲得柏林影展榮譽金熊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許瑞麟/綜合報導

第68屆柏林影展即將結束,62歲美國男星威廉達佛(Willem Dafoe)20日獲頒象徵終身成就獎的榮譽金熊獎,在影壇近40年的付出、成就如今獲得肯定,本屆也播放他歷年來的代表作品,讓影迷回味他的迷人演技。

威廉達佛領獎時感慨地說:「我領這個獎還有點年輕,但我已經在影壇40年了,所以我覺得這很公平,變老的好處是你看事情變得更清楚,我喜歡長大,雖然流行文化中對年齡多少有些歧視,但最有趣的事便是我現在擁有比過去更多的機會。」對於近期許多影星轉戰小螢幕,他坦承短期內不會跟上如此潮流,「我覺得電視和電影仍有很大的不同,雖然現在有很多資源都流向電視,但我仍可以在電影中找到很多機會,那裡擁有很多特別的力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威廉達佛(Willem Dafoe)。(圖/《蜘蛛人》劇照)

▲《蜘蛛人》。(圖/《蜘蛛人》劇照)

此外,柏林影展也播映威廉達佛過去曾參演的10部電影,包括《撒旦的情與慾》、《Auto Focus》、《基督的最後誘惑》、《密西西比在燃燒》、《我和吸血鬼有份合約》、《前進高棉》等片。而台灣觀眾比較熟悉的,則是他在2002年的《蜘蛛人》飾演反派「綠惡魔」。影視作品超過120部的他今年也以《歡迎光臨奇幻城堡》3度入圍奧斯卡最佳男配角,過去被提名的作品分別是《前進高棉》和《我和吸血鬼有份合約》。

威廉達佛(Willem Dafoe)。(圖/《撒旦的情與慾》劇照)

▲《撒旦的情與慾》。(圖/《撒旦的情與慾》劇照)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