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藥中毒! 日2歲女童「補蛀牙」兩眼渙散死亡

牙齒,蛀牙。(圖/達志/示意圖)

▲2歲女童治療齲齒卻不幸喪命。(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王佩翊/綜合報導

日本福岡2017年有一名2歲女童在治療蛀牙後,突然全身僵硬、眼神渙散,不到1小時後甚至全身痙攣,送醫後仍不治身亡。檢方驗屍後發現,女童是因為治療時使用的局部麻醉藥中毒,引發腦缺氧造成死亡,警方已將牙醫師以業務過失致死起訴。

根據《產經新聞》報導,女童2017年7月結束蛀牙治療後,全身僵硬、兩眼渙散,但院方卻表示,「這是常有的事」,多休息即可不需要太擔心。45分鐘後,女童突然全身痙攣,送到醫院後,不到3日便離開人世。

家屬指控牙醫師醫療疏失,對此,牙醫代表律師則表示,「女童病發時,當下醫師查看的脈搏正常,且整體狀況並沒有嚴重到需要送醫急救。在沒有(移送的)醫院的資料下,無法判定法律責任。」企圖將責任推卸給負責急救的醫院。

刷牙,牙痛,口腔,牙,蛀牙,拔牙,牙醫 ,牙刷,牙膏。(圖/視覺中國)

▲幼兒的肝腎發育尚未完全,若是大量注射麻醉藥物,無法如成人一般正常代謝藥物,進而引發死亡。(圖/示意圖/視覺中國)

檢方調查結果發現,女童的死因為「急性利多卡因(Lidocaine)中毒所引起的腦缺氧」。利多卡因常用於局部麻醉,藥物在血中的濃度過高易引發中毒症狀,如果沒有立即進行適當的處置更有可能導致患者死亡。

驗屍結果顯示,女童的牙齦及口腔黏膜有多處出血,極有可能是執刀醫師在麻醉時,誤將麻醉藥注射進血管,導致血中濃度突然提升,進而引發中毒。警方已將牙醫師以業務過失致死罪起訴,並持續調查詳細責任歸屬。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