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強號進站前5秒 女昏倒「頭部超出月台」遭撞擊喪命

▲▼台鐵,台鐵司機,站務人員,勞工,一例一休,輪班制,變形工時。(圖/記者李毓康攝)

圖為示意照,無關本案。(圖/記者李毓康攝)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火車站第四月台21日發生火車撞死人意外,當時一名38歲張姓女子就自強號進站前5秒不明原因突然昏倒,身體肩膀以上超出月台,雖然車長看到緊急剎車,但還是來不及,當場擦撞女子頭部,送醫急救後仍回天乏術。

今天是初六開工日,台北火車站月台一早卻發生狀況,目擊者表示,「我跟另外一個人……那時候我站在旁邊,另外一邊衝過來一個女生,一起拉她(張女)的腳,那時候已經看到火車了,想說她怎麼躺在那邊、頭又伸出鐵軌外?」

救護人員趕到後立即將女子送醫,地上滿是血跡,引起民眾圍觀;當時張姓女子在月台上,不明原因突然昏倒在地,頭部超過月台外,自強號剛好進站,車長雖然緊急剎車,但還是前進約20公尺,擦撞她的頭部。

目擊民眾見狀通通上前幫忙拉人,但一時拉不回,張女遭撞擊後,送醫前就沒有生命跡象;由於現場血跡斑斑,嚇壞許多上班族。事發的列車是自強號272次,由竹南開往花蓮,在7:28分進站時發生意外,也讓班次延誤29分。

台鐵台北站站長黃榮華表示,「因為我們的車種,區間車和對號列車開門的位置不一樣,不管是像台北站或者是捷運安全門,在台鐵來講目前是不適用的。」至於張女為何突然倒地?是否為身體健康因素?警方目前還在聯絡家屬進一步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