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諷「失敗者聯盟」選北市 吳敦義:有人市長落選當總統

▲▼國民黨新春團拜,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圖/記者楊佳穎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出席新春團拜。(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長初選參選爆炸!繼前立委丁守中、行政院前發言人鄭麗文之後,陸委會前副主委張顯耀、前立委孫大千等人也相繼表態參選,卻遭外界諷「失敗者聯盟」。對此,國民黨主席吳敦義21日出席國民黨新春團拜時受訪回擊,不要講這種刻薄的話,「要記得有一位,是台北市長落選的選上總統!(暗指前總統陳水扁)」

國民黨中央21日舉行新春團拜,除了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前主席馬英九及吳伯雄、副主席郝龍斌、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等人都到場,已表態參選2018台北市長的前立委丁守中、台北市議員鍾小平也出席。

▲▼國民黨中央21日舉行新春團拜。(圖/記者楊佳穎攝)

對於多人表態參戰台北市長黨內初選,吳敦義在團拜後受訪稱「我們的同志踴躍表達」,而現在選情較複雜、還沒晴朗,民進黨到底提不提人、提誰都不知道,恐怕很多選區都是這樣的狀況。他進一步說,民進黨在高雄、台南都是多人競爭,國民黨也一定會有人;至於北部,除了基隆已確定,新北則有2位可能報名,擬在3月初進入初選程序。

吳敦義接著說,台北市現在有意願的人也不少,一定會用公開、公平、公正的方法,等到登記完成後,先進行黨內協調,若大家能同樣支持其中一人,就完成提名手續;反之若協調後,大家仍認為應進行全民調決定提名,「我們也會依照這程序做」,絕對不會缺席。

面對媒體追問台北市長初選提名何時會完成?吳敦義則回,「你要問我何時完成,怎麼不去問民進黨何時完成?現在還有人陸續在報名,怎麼可以馬上完成?」現在至少新北確定3月初公告,讓有志之士登記,台北市是否也是3月初,要尊重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的看法。

黃呂錦茹則指出,這次台北市長選舉包含市議員選舉提名時程,作業將從3月15日開始進行,整個流程應會在4月中旬完成。她進一步說,上一任台北市長選舉正式開跑是在7月16日,所以若4月底、4月中旬進行提名作業完成,候選人還有7個月時間可以運作,「我覺得應該是OK的」,且這次春節馬英九、吳敦義跑基層時,受到市民熱烈歡迎,「覺得非常有希望、國民黨氣勢又起來了!」

▲▼國民黨中央21日舉行新春團拜。(圖/記者楊佳穎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