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指美日台?解放軍春節練兵大秀「東風-16」

▲▼解放軍春節夜訓,東風-16飛彈登場。(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解放軍春節夜訓,東風-16登場。(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解放軍在農曆春節期間持續備戰,火箭軍多支飛彈旅相繼展開實戰模擬訓練,甚至模擬數十枚飛彈進行多波飽和攻擊,呈現部隊隨時都能作戰的態勢。有分析指稱,陸方在訓練期間刻意搬出被視為打擊第一島鏈利器的「東風-16」彈道飛彈,劍指美、日、台的意味濃厚,也讓年節氣氛瀰漫一股肅殺氣息。

陸媒指稱,春節期間火箭軍多支飛彈旅相繼展開夜訓,操演包括反制突擊、連續突擊、複雜電磁環境的突擊等課目,檢視飛彈旅的臨場作戰能力。某支飛彈旅的數十個火力單位,兵分多路進駐作戰陣地,針對重點目標進行多波飽和攻擊,參演部還裝備東風-16彈道飛彈,火力十分驚人。

據了解,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還將火箭軍定位成「解放軍戰略威懾的核心力量」,並且要求核常兼備、全域懾戰的強軍建設目標。由於陸方近年來開始批量裝備東風-16,外界評估射程大約介於1000至1200公里,能夠涵蓋美軍沖繩基地也有著「沖繩快遞」的綽號,更是能對第一島鏈構成威脅,是為解放軍最新型的中程彈道飛彈,主要用於反介入作戰任務,目前已經部署在廣東的北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