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總統;原訂與金正恩胞妹見面 北韓2小時前喊卡

▲美國副總統潘斯與夫人凱倫9日晚參加了平昌冬奧的開幕式。圖最右方是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潘斯的正後方是金與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副總統潘斯與夫人凱倫9日晚參加平昌冬奧的開幕式時,被拍到與後方的金與正毫無互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副總統潘斯(Mike Pence)20日發表聲明表示,本次至南韓參加平昌冬奧開幕式,原本計畫於9日與金與正和北韓高官代表團會面,但因北韓在最後一刻(Last Mintue)臨時翻盤而被迫取消。

據《NEWS1》報導,北韓希望能夠軟化潘斯對外談論北韓時的尖銳態度,因此主動提出以平昌冬奧開幕式為契機,在雙方訪韓時進行會面。不料,潘斯9日與脫北者見面時,大肆譴責北韓人權問題,並打算加強對北的經濟制裁,徹底惹毛北韓。

北韓不滿潘斯發言,硬是在預定時間的2個小時前取消行程,而美國顯然不把北韓的「威脅」放在眼裡,直接在聲明中表示,「也許從一開始北韓就不是認真的想坐下來好好談。」

▲潘斯(左)與南韓總統文在寅雙方同意先讓南韓跟北韓接觸,為可能出現的美國與北韓對話舖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潘斯(左)訪韓時,原以為讓南韓跟北韓接觸,可為美國與北韓對話舖路,但最後北韓卻單方面取消會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務部發言人諾爾特則表示,「原先預計於會談中向北韓『強調』美國對於發展核武與彈道導彈的『擔憂』,但很可惜的失敗了。」

另一方面,潘斯曾在9日對外放話,「美國會跟北韓展開對話,但金氏政權必需先把無核化計劃放在談判桌上,而且永遠的、不可逆轉的拆除核設施,同時終止彈道飛彈計劃。」因此,也有人認為潘斯的無核化言論是壓垮雙方會面的最後一根稻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