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速達100公里 「億航184」無人駕駛飛行器廣州首飛

▲▼「億航184」無人機。(圖/翻攝自新華社)

▲「億航184」無人機。(圖/翻攝自新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廣州世界大觀的億航智慧團隊旗下的億航184載人無人器,日前在廣州成功試飛,與其他國家和地區試飛的載人無人器不同,這款184飛行器是採用無人駕駛技術,配合後臺調度系統,只要使用手機就能控制這台無人器。據了解,飛行器的續航時間在25分鐘左右,飛行速度可達100公里/小時,飛行機續航距離大概40公里。

目前將「無人駕駛」技術應用在載人飛行器上仍屬為數不多,簡單來說,乘客進入飛行器係好安全帶後,只需要簡單地通過座艙內的平板電腦進行A地到B地的路線設定,飛行器就能自動根據預設好的路線起飛然後抵達。過程無需乘客進行任何駕駛操控,因為飛行調度中心會對整個飛行過程監控和管理。

億航智能創始人兼CEO胡華智表示,「只要懂得用智能手機的人,就會『開』這台飛行器。」

億航184載人飛行器座艙外觀設計類似於直升機座艙,艙門打開後,乘客進入座艙需要先彎著背,一隻腳先進入艙內,之後「翻身」坐進裡面。當天現場測試的機型是單座機型,試乘者們進入座艙後表示裡面十分「舒適」。

除了試飛演示外,在場還展示了184載人飛行機器的指揮調度中心,億航智慧公司聯合創始人兼首席行銷官熊逸放表示,在這龐大的指揮調度中心中,技術人員能透過螢幕在場外的飛行器進行全程監視控制,「通過這裡,我們在廣州就能控制遠在倫敦的載人飛行器。」 此外,萬一飛行器在空中突然出現問題,調度中心也會馬上採取適當安全措施,進行遠端控制,使其降落至安全地點。

▲▼「億航184」無人機。(圖/翻攝自新華社)

胡華智表示,這款飛行器通過Fail-Safe系統對多個螺旋槳進行複雜備份,該備份系統讓飛行器在天上飛時,無論遇到什麼情況和問題,都能讓它在空中「停留」,並將人帶到安全的地方,「起飛前,飛行器先會過自身『大腦』判斷飛行器的電量、天氣情況等,同時系統會把整個起飛前的操作回饋到調度中心,中心會先進行審核,當操作、機身設備、航路是否通暢等一切都OK,飛行器才會起飛。」

據瞭解,這款自動駕駛載人飛行器是採用垂直起降方式與倒U形自動駕駛飛行航線,外加其可折疊式機身設計。從目前團隊提供的資料顯示,飛行器的續航時間在25分鐘左右,飛行速度100公里/小時。而飛行器充電的方式也十分簡單,標準充電時間為1小時。胡華智表示「我們未來將在起降點建立充電系統,大家在起降點就能幫飛行器充電。」

技術人員表示,飛行器續航距離大概40公里,聽起來距離有點短,但不同於地面交通,飛行器是點對點的飛行,從直線距離而言已是當前較為理想的距離,這個距離已能從廣州飛到東莞、佛山等城市。

胡華智也透露,「下一步,億航智慧將更關注提升乘客的舒適性和自主操控性。」他提到,目前,億航智慧已開發出雙人版自動駕駛載人飛行器機型,並通過實際載人飛行測試,可搭載2位乘客,載荷280公斤,「預計春節後,我們會公佈雙人版自動駕駛載人飛行器。」

▲▼「億航184」無人機。(圖/翻攝自新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