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工日自強號擠爆!移工用簡單中文讓位給小孩「互靠看風景」

▲▼移工在火車上讓位給孩子。(圖/Ruian Wu‎授權提供)

▲兩名移工讓位給小孩,彼此靠在同個座位上。(圖/Ruian Wu‎授權提供)

記者丁維瑀/採訪報導

火車上的美麗風景!網友Ruian Wu昨(20)日與老公帶著兩位孩子在桃園搭乘自強號,由於是春節尾聲,有許多乘客都擠在車上準備回到工作崗位。此時,兩位似乎來自越南的移工看見小孩後,馬上起身並用簡單的中文說「給弟弟坐!」而他們就互靠在一起,看著窗邊的景色,讓Ruian Wu覺得超暖心。

媽媽Ruian Wu向《ETtoday新聞雲》表示,她昨日中午帶著小孩搭乘自強號要前往七堵,本來兩個孩子坐在無人的空位,「後來位子的主人(移工)來了,他們一看到孩子站著,就馬上讓位給兩個孩子坐。」染著金髮的移工似乎來自越南,他們用著簡單的中文示意要讓位給小孩,這兩人便坐在一起,即便擁擠也沒關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超感謝的,因為年節期間,車上人超多的」,Ruian Wu提到,雖然畫面只有一個孩子入鏡,但其實兩個孩子都坐在一起,她也將這個畫面分享在《爆廢公社》,感謝對方的善意,「這兩位很像是從越南來台灣工作的人,一起搭同一班 ,他們看到我們帶著孩子沒有座位,讓了一個位子給我們的孩子!在這個滿滿的車廂裡超級感動的。」

看見這有愛的舉動後,許多網友也紛紛讚賞這兩名移工,「兩個雙坐看風景的樣子,像極了一幅畫」、「友愛不分國際」、「很有心的外籍朋友」、「初三回娘家,也是有移工讓座位給我家老爹」。此外,還有人分享自己的過往經驗,同樣也是受到外籍人士的幫助,「有一次我搭公車,結果人太多我被擠到車門,差一點被夾到,也是一個不認識的越南阿姨,大喊啊一聲把我摟過去她懷裡,頓時覺得超溫暖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