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坦言「自己是台灣人」…30分鐘被澳洲老闆解雇!真實原因曝光

黃金海岸馬拉松(圖/澳洲昆士蘭州旅遊暨活動推廣局)

▲台灣年輕人願意到澳洲遊學打工。圖為澳洲黃金海岸。(圖/澳洲昆士蘭州旅遊暨活動推廣局)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年輕人喜愛前往澳洲遊學打工,不過若要應徵澳洲的工作,就要警覺自己的政治立場是否跟老闆有所衝突!幾名台灣人被當地餐廳和服務業商家的主管解雇,原因是這些台灣勞工不承認台灣屬於中國大陸的一部分,引起討論。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台灣一名楊姓女子前往澳洲雪梨燒烤餐廳打工2個星期,餐廳內有一名客人詢問她是不是中國人?楊女回答「不,我是台灣人」後,從此店內老闆恰巧再也沒有排她的班。

同場加映,一名同樣來自台灣的段姓女子在雪梨市郊區一家火鍋店工作,突然店內經理透過對講機用中文詢問她:「台灣是不是中國的一部分?」她回答:「當然不是!」沒想到30分鐘後隨即被解雇。

澳洲的《平等工作法》規定雇主不能因政治立場、國家身分、社會出身根源等歧視員工或應徵者;即使如此,澳洲仍出現許多其他台灣人如楊女、段女面對的遭遇。大陸的經濟體系影響著澳洲私人企業,大家都會默認台灣是中國的一份子,而雇主這樣的行為多半不用付出任何法律後果。

這不只發生在台灣人身上,事實上,各界許多民眾在國際舞台就算內心非常親近台灣本土派意識,也會選擇立場不公開,不讓其他人知道,因為各方的「政治審查」處處都有,為了保護自己的權益,許多人寧可沉默。

而在台灣,兩岸議題是時常攤開討論的話題之一。一派台灣民眾認為抱持民族主義的中國人擁有「玻璃心」,這些人民對不同意見相當敏感,情緒容易變得激動;不過也有一派台灣民眾認為「台灣確實是大陸的一部分」,且大陸能帶動台灣的經濟利益,維持良好的兩岸關係有其必要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