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環保政策權責下放公所 各工業區設廢棄物處理工廠

▲台南市長參選人顏純左提出,環保政策權責下放公所,各工業區設廢棄物處理工廠。(圖/顏純左提供)

▲台南市長參選人顏純左提出,環保政策權責下放公所,各工業區設廢棄物處理工廠。(圖/顏純左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年節期間家戶都在大掃除,清潔隊員在此時默默工作非常辛苦,台南市長參選人顏純左,也呼籲台南市民一定要做好垃圾分類,讓垃圾的處理不要造成汙染。

顏純左提出具體的環保政策,首先第一項將在各工業區研議設置"事業廢棄物處理場",希望各區的事業廢棄物,能夠在廠裡面就近處理,這樣有三種好處:一、可以減少運費。二、減少污染。三、也會減少處理廢棄物的經費。四、在地處理也比較不會引起居民的抗爭。可以讓環保在台南落實,點亮台南的晴空,守護市民的健康。

第二項未來將把清潔隊回歸到各區公所,讓公所的區長變成清潔隊長,環保局的局長變成總隊長,一方面可由區長就近調度指揮,如果有大量垃圾物的話,比如鹽水蜂炮的時候,可以由環保局長統一調動鄰近的清潔隊做支援;第三項要處理清溝車,街區的水溝常常有阻塞的狀況,會孳生病菌或暗藏登革熱孳生源,雖然在每年汛期之前各區都會做清溝的處理,但有時候清溝的車不敷使用,所以希望在各行政區增加清溝車,來增加清潔隊的調度分配,也可以讓老百姓的家園因水溝阻塞造成淹水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