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生結弦「摸頭殺」宇野昌磨! 8張寵弟照激萌網露姨母笑

記者陳芊秀/綜合報導

日本「滑冰王子」羽生結弦在平昌冬奧奪下男單冠軍,同時是66年來第一個2連霸的選手,讓全日本嗨到最高點。他在冰場上和獲銀牌的宇野昌磨舉國旗拍照,結束後給對方一把「摸頭殺」,照片激萌全球,其實兩人相差3歲,從小就一起練習花式滑冰,除了是競爭對手,還把對方當弟弟疼,來看看一連串貼心舉動,讓大批網友狂露出姨母般的笑容。

※9年前就一起站頒獎台!羽生結弦送上摸頭殺

▲▼羽生結弦宇野昌磨。(圖/翻攝自推特、YouTube)

▲▼羽生結弦2009年和宇野昌磨同台領獎,9年後奧運奪金銀牌,賽後一把摸頭殺激萌。(圖/翻攝自推特、YouTub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羽生結弦宇野昌磨。(圖/翻攝自推特、YouTube)

羽生結弦2009年參加青少年花式滑冰比賽奪2連冠,站上領獎台,見到當時才11歲的宇野昌磨也得獎,轉身向緊張站上台的小弟弟微笑握手。時隔9年,他忍腳傷參加平昌冬奧,在全國民眾期待下摘金,同時見到宇野得到銀牌,也站在自己身邊,一起拿國旗拍照後,激動走上前「摸頭殺」,令網友感動大呼「沒想到9年後實現夢想了」、「好像親兄弟」、「畫面太美!」事後兩人被問摸頭時說什麼,宇野昌磨說:「羽生選手一直像這樣對我。」羽生則笑回「不是欺負他哦」,並表示當時沒聊什麼,只是很開心也恭喜對方。

※向鏡頭揮個手!羽生結弦拉手宇野昌磨

▲▼羽生結弦幫宇野昌磨揮手。(圖/翻攝自YouTube)

▲羽生結弦幫宇野昌磨揮手。(圖/翻攝自YouTube)

花式滑冰賽後舉辦了隆重的頒獎典禮,羽生結弦在後台準備出場。他見到鏡頭拍攝,立刻露出招牌笑容揮手,見站在身前的宇野昌磨在原地發呆,幫對方拉起手提醒動一動,上台後到領獎牌,他做一個動作,對方跟在後面就照著做,超萌反應被網友形容「好像喜歡模仿哥哥的小弟弟!」

※不能坐太遠!羽生結弦出手幫宇野昌磨戴耳機

▲▼羽生結弦宇野昌磨。(圖/翻攝自推特、YouTube)

▲記者會開始前,羽生結弦幫宇野昌磨戴耳機。(圖/翻攝自YouTube)

羽生結弦不但滑冰技術高超,每次開記者會總是大方應對,相較下,宇野昌磨出國比賽的經驗比較少。雖然他被全球媒體高度關注,仍不忘照顧弟弟,例如首日戰短曲的賽後記者會,他一坐上位子,發現自己離宇野昌磨特別遠,擔心說「這會不會太遠了?」邊講邊移動名牌和麥克風,多靠近對方一點,且看到宇野昌磨不會戴同步口譯的耳機,立刻伸手幫對方戴到好,動作溫柔讓全場採訪媒體都跟著窩心。

※羽生結弦貼心變習慣!幫宇野昌磨整理衣領

▲拍照前,羽生結弦幫宇野昌磨調獎牌。(圖/翻攝自日刊體育報推特)

▲拍照前,羽生結弦幫宇野昌磨調獎牌。(圖/翻攝自日刊體育報推特)

日本選手在奧運花式滑冰奪下金銀獎牌,可說是轟動全國的大事。各家電視台都在平昌搭臨時攝影棚安排專訪,羽生結弦和宇野昌磨賽後不斷上節目,簡直比上場比賽還要累,他身上掛好獎牌隨時準備妥當,轉身馬上幫弟弟調獎牌,連隔天記者會聯訪要拍合照,他也總是先幫對方整理衣領,貼心度堪稱破表。

※宇野昌磨穿外套手不見了!羽生結弦仰天大笑

▲▼羽生結弦宇野昌磨。(圖/翻攝自推特、YouTube)

▲宇野昌磨穿日本隊外套手不見了,羽生結弦哈哈大笑,笑完幫忙捲袖子。(圖/翻攝自《朝日新聞》、《日刊體育報》推特)

宇野昌磨雖然小羽生結弦3歲,159公分的嬌小身材,加上超嫩童顏,站在一起就像小弟弟。有日媒曬出採訪側拍照,他穿起日本隊的制服外套,袖子太長根本看不到兩隻手,讓坐在旁邊的羽生結弦失控仰天大笑,緊接著對方馬上就出手幫忙捲袖子,台前台後都有哥哥照顧。

※宇野昌磨沒坐好滑下去啦!羽生結弦笑到遮臉

▲羽生結弦寵弟。(圖/翻攝自YouTube)

▲宇野昌磨坐不穩滑下去,羽生結弦笑到雙手掩面。(圖/翻攝自YouTube)

宇野昌磨受訪時說:「我還不知道奧運是什麼,它就結束了。」天然呆發言笑翻網友,身材嬌小的他和羽生結弦上各家電視台專訪,一出場就出糗,現場準備的椅子太高,見對方輕鬆坐好,他照做卻沒辦法坐好坐滿,不小心滑下去了,讓羽生結弦爆笑到雙手遮臉,兩個人被專訪一整天,在這時候瞬間放鬆大笑,這段畫面更被網友瘋傳。

※不搶鏡!羽生結弦趴地上走

▲宇野昌磨正在聯訪中,羽生結弦不搶鏡趴地上走。(圖/翻攝自日網《朝日新聞》)

▲宇野昌磨正在聯訪中,羽生結弦不搶鏡趴地上移動。(圖/翻攝自日網《朝日新聞》)

羽生結弦走到哪都是媒體捕捉焦點,賽前記者會時,正好見到宇野昌磨正在接受聯訪。儘管他被日媒封為「絕對王者」,不想影響弟弟的專訪,直接趴在地上爬過去避免入鏡,被日媒狂讚超貼心!

對羽生結弦來說,宇野昌磨是對手?還是弟弟呢?他近日受訪時說:「與其說是弟弟,他更像是一隻小狗狗。」話畢立刻逗笑全場,包括當事人宇野昌磨,而他緊接著說:「他真的是很可愛很可愛!我也沒有在管他,他也不是寵物哦!相反的他過得很自由(笑),因為我知道他從小就很努力,很認真做到現在,終於得到了成果(奪銀牌),真的很棒!」據悉,兩人私下互喊「結弦君」、「昌磨」,撇開學長學弟的關係,連敬語都不用,各種直白的話都能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