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可繞台灣32圈!春節日運3萬2千km 南市環保局清1.64萬噸垃圾

▲今年國清週至春節期間,台南市環保局動員清潔隊加強垃圾清運,清除16448公噸垃圾,確保新春期間全市的環境整潔。(圖/環保局提供)

▲今年國清週至春節期間,台南市環保局動員清潔隊加強垃圾清運,清除16448公噸垃圾,確保新春期間全市的環境整潔。(圖/環保局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今年國清週至春節期間,台南市環保局動員清潔隊加強垃圾清運,除夕及初四當天加班垃圾收運,每日清運長度達3萬2千公里,是平時清運長度1.5倍,足以繞台灣32圈,期間總計動員8240人次、4055車次,清除16448公噸垃圾,確保新春期間全市的環境整潔。

環保局長林健三嘉勉所有清潔隊員,發揮使命必達的精神,完成春節期間加強垃圾清運的工作,讓全體市民渡過乾淨健康的春節。

林健三局長同時感謝市民支持環保局的春節垃圾清運政策,過年前國家清潔週年終大掃除,主動針對體積龐大的廢家具、廢家電用品、修剪庭院的樹枝等巨大垃圾,事先聯絡環保局各區隊或里長,由環保局各區清潔隊依排定時間清運,經破碎分類後再送至焚化廠進行妥善處理,而農曆初一至初三停收垃圾期間,將垃圾儲存在家中,保持住家內外整潔,共同維護市容,充分展現低碳城市的環保素養。

環保局統計,2月8日至2月14日國家清潔週,全市清運10671公噸垃圾;2月15日除夕出動1258人次、587車次,清除2118公噸垃圾,比去年除夕1901公噸,增加217噸垃圾。2月16日(初一)至2月18日(初三)暫停清運垃圾,惟市內風景區即時清運之垃圾,仍機動開放進廠處理328公噸。2月19日(初四)恢復收運,出動1402人次、754車次,清運3331公噸垃圾,比去年初四的3411公噸,減少80公噸。

環保局表示,今年國家清潔週及春節期間清運垃圾16448公噸,比去年的16595公噸減少147噸,呼籲市民持續垃圾分類,資源回收,減少垃圾量,感謝市民落實簡約新生活的環保政策,攜手邁向低碳城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