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五開工松山霞海城隍廟拿錢母 抽出台灣財運「中吉籤」

▲▼松山霞海城隍廟抽台灣經濟財運籤、拿錢母             。(圖/翻攝自松山霞海城隍廟臉書)

王金平發送錢母給民眾。(圖/翻攝自松山霞海城隍廟 - 五路財神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年初五開工日,松山霞海城隍廟按照往年發放招財錢母給民眾,廟方也抽出今年的台灣經濟財運籤,相較去年的「下下籤」,今年則是第68首屬「中吉籤」,籤詩意思是今年要多努力,不要多求貪,就會有財運。

為了搶限量2萬份的招財財母手機貼扣,許多民眾大清晨就在松山霞海城隍廟外面排隊,今年廟方特別邀請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世大運武術金牌得主許凱貴一起發送錢母。上午8時30分接財神傳統科儀科儀,9時整財神爺分送招財錢母給信眾添財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一位得到財金的彭先生在初四早上7時就從苗栗上來台北排隊,現場周邊的巷子擠爆前來的信眾,騎樓也盡是滿滿人潮,大家都想在新春的1天得到祝福與好財運。

▼民眾搶摸財神鬍鬚。

▲▼松山霞海城隍廟抽台灣經濟財運籤、拿錢母             。(圖/翻攝自松山霞海城隍廟臉書)

拿完錢母,民眾又相爭搶摸「財神鬍鬚」,祈求未來1年平安順遂、發大財。廟方今年抽到的台灣經濟財運籤是「中吉」籤,「南販珍珠北販鹽,年來幾倍偵財添,勸君止此求田舍,心欲多時何日厭」。松山霞海城隍廟秘書陳美雲說,「意思是南北財運會比之前好,但不多求貪,財運會倍增。」

松山霞海城隍廟也臉書上說拿到錢母的小撇步,一是過爐摸元寶、二是補財庫、三是摸財神爺鬍鬚,最後別忘了點財運燈添補財庫。去年該廟針對國家的經濟和財運抽籤,結果三次抽籤後抽出「下下籤」,籤詩文為「官事悠悠難辨明,不如息了且歸耕。傍人煽惑君休信,此事當謀親兄弟。」

松山霞海城隍廟抽出中吉台灣經濟財運籤 。(圖/松山霞海城隍廟提供)

▲▼松山霞海城隍廟台灣經濟財運籤             。(圖/松山霞海城隍廟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