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駐日F-16戰機發動機起火 急拋2副油箱落入小川原湖

▲▼國軍107年春節加強戰備,F-16戰機起飛。(圖/記者季相儒攝)

▲圖為F-16戰機起飛。(示意圖/記者季相儒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架部署在日本青森縣美軍三澤基地的F-16戰機今(20)日上午起飛後,發動機起火,迫使將機上2具副油箱拋棄在旁邊的小川原湖,隨後返航迫降,目前沒有傳出人員傷亡。美國空軍第35戰鬥機聯隊指揮官左貝(Scott Jobe)表示會徹底調查根本原因,「我們的飛行員和日本鄰國的安全,是我們飛行中的首要任務。」

綜合外媒報導,F-16戰機在今日上午8時39分起飛,不久後發動機便起火,並在三澤基地北方的小川原湖上方拋棄2個外掛的副油箱,隨後於8時42分返回三澤基地。當地一名漁民表示,當時有一個物體落在小川原湖,濺起約15公尺的水花,周邊有約4到5艘船隻。

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表示,現階段沒有人員傷亡,至於為何會拋棄副油箱,他推測應該是出於安全考量,會聽取美軍的說明,確認意外的原因,並預防未來再發生。

根據日本國防部最新調查,2017年時,25架美國直升機和固定翼軍用飛機曾遭遇某種技術故障,迫使他們緊急著陸;2018年初,2架美國軍用直升機就被迫在短短3天內在沖繩緊急著陸,這些事件陸續激起當地居民反對美國軍方的火花。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