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啦啦隊拒拿小禮物「完全沒打開」 東道主南韓傷腦筋

▲▼北韓美女啦啦隊。(圖/路透社)

▲韓媒報導,北韓啦啦隊拒絕帶走紀念禮物,讓南韓很傷腦筋。 (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目前冬季奧運正在南韓平昌舉辦,北韓的選手和場邊啦啦隊也成為注目焦點。南韓的媒體「亞洲經濟」在19日報導,9日開幕式的時候,北韓的正妹啦啦隊沒有把放在位子上的禮品包帶走,每個細節都非常小心,讓南韓很苦惱要怎麼接待這批特殊的客人。

「亞洲經濟」報導,江原道的一名消息人士指出,在9日的平昌東奧開幕典禮上,籌委會在觀眾席的每個座位都放一個禮物包,裡面有雨衣、毛毯、毛線帽、坐墊和暖暖包等禦寒工具,還有加油用的小鼓,其他觀眾都有打開來用,並且帶走作紀念。只有北韓的啦啦隊美女們退場之後,把禮包留在原地,連開都沒有開過。

▲北韓「美人軍」啦啦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要送北韓啦啦隊禮物需要很謹慎。

報導中也指出,江原道知事崔文洵在17日召開了歡迎北韓啦啦隊的晚宴,當時,南韓方原本打算把印著平昌冬奧會LOGO的圍巾等禮物送給北韓啦啦隊,但是最後跟北韓協商之後,決定取消這個活動。

另外,冬奧會正好碰上春節期間,江原道麟蹄郡就送給北韓啦啦隊年糕、豆腐、明太魚等應景食物,這個送禮也是和北韓進行艱難商議之後,才好不容易完成的。報導提到,由於南北韓關係斷絕已有一段很長的時間,因此,北韓方面在接受南韓禮物時,態度還是比較謹慎和消極。

這次平昌冬奧北韓共派出22名選手參賽,不過啦啦隊的人數遠超過選手,一共有230名年輕女性,各個都是精挑細選過的美女,抵達的時候,穿著一樣的服裝,所有人走著相同步伐,臉上微笑也像是複製貼上一樣,非常一致。日前北韓啦啦隊整齊有力的加油歌聲也成為話題,連美國知名脫口秀「吉米夜現場」(Jimmy Kimmel Live)也安排了觀眾模仿一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