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師過年忙到「像被鬼抓走」 假面家屬關心完隔天秒投訴

▲▼醫院護理人員,護理師,看病,生病,護士,白衣天使,生病(圖/記者姜國輝攝)

▲許多護理師只能喝飲料果腹,根本沒時間吃飯。圖為示意圖,與新聞當事人無關。(圖/記者姜國輝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過年休假,但照顧病患的護理師可得留守在醫院。有護理師日前就忍不住感嘆,儘管她初一已經忙到沒時間吃飯,還是有幫病人量血壓,事後卻遭到家屬關切血壓有問題;而對方聽到護理師都沒吃東西,一開始還好心問說要不要吃水果,沒想到隔天竟然直接投訴,讓這名白衣天使相當心寒。

這位護理師透過《爆怨公社》表示,很多家屬以為他們上班只要發藥、打紀錄就好,但護理師要做的事情其實很多,發藥、打電腦、評估新病人的時間也比想像中要來得久,「老實講,除了有空巡一下病房,不然其他基本都是按鈴才過去看,因為根本沒時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幾天初一,許多人都能與家人相聚,但這名護理師卻形容自己「忙到被鬼抓走」,當時一位病人血壓高,她也量了對方血壓並給予藥物,等到一小時後血壓降下來了,家屬卻質疑有問題,不斷要求護理師重新量,「講真的每個都這樣一直要求我怎麼量的完?」

▲▼護理師,病人,醫院,醫病關係。(圖/取自Pixabay)

▲面對不合理的投訴,醫病關係也變得緊張。(圖/取自Pixabay)

原PO表示,她那天考量到自己真的很忙、很累,也都沒有吃東西,該做的事情也都有做,「我很可憐的回他說我還要忙其他事,我也還沒吃飯。」此時,病患家屬還馬上關心說「好可憐喔還沒吃飯欸」,並示意要拿水果請護理師吃,但護理師沒吃就馬上去忙了。

沒想到,等到這名護理師隔天上班,就馬上聽到病患家屬跟董事長投訴她沒有幫病人量血壓,「我真的他X傻眼貓咪…我明明量了好幾次,只是分開量,到底有什麼毛病嗎?」她最後也只能無奈表示,等到初六又要被叫去談話了,就算抱怨也消不了自己的怒火。

看見護理師的心酸,其他網友也紛紛安慰,並替她抱不平,「現在醫療業都變得像無限上訴的服務業了…長久下來關係只會惡化」、「我爸前些日子也是住院,看到護理師們的日常,忙來忙去,你們太辛苦了。」

▼延伸影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