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苓/努力和中國連結 2020年柯P準備好了

2018年02月20日 01:10

▲▼柯文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於去年雙城論壇時所提出的「兩岸一家親」,讓大綠、小綠們至今仍無法釋懷。(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最近有人問我:柯文哲是怎麼了?突然從「大家愛」變成「人人怨」,雖然每天持續在媒體上曝光,卻也遭致許多名嘴每天「照三餐」罵;民進黨基層更是民怨沸騰,誓死不願再禮讓他競選連任,而且還想方設法地要把他拉下來。柯P到底做錯了什麼?又招誰惹誰了引起那麼大的反對風波?

其實他除了拆了一條公車逆向道、幾間違建,辦了幾個不大不小的活動之外,並沒有具體的建設成績,而大家也不那麼在乎他做了什麼,不過是喜歡聽他亂講話而已(有些是失言,好笑;有些是真心話,聽了過癮)。政治人物的娛樂功能,從來沒有人比他高。

但為什麼原先「愛之欲其生」,現在又「惡之欲其死」呢?關鍵只在兩句話:一是「兩岸一家親」,另一是「床頭吵床尾和」(形容兩岸關係)。這兩句話聽來平常,而且出於地方也非中央,但何至於引起那麼大的波瀾?

對很多偏綠的人來說,當初是看你柯P自認「墨綠」、又是二二八受難家屬,還親手剪掉自己的中華民國身分證(後來才知道那張是假的,唉!)之後,才把票投給你的,如今你不但不綠,甚至連白也不白,卻對「紅」不斷示好,是可忍,孰不可忍。

其實,小英總統還是心中支持柯P的,所以要求他說明「台灣價值」,等於是做球給他打,只要你再甜言蜜語的哄綠的幾句,例如「尊重台灣主權」、「兩岸平等對待」等不痛不癢的話就夠了。不料柯P非但不領情,還真批小英「打高空」、不知道她有什麼「台灣價值」⋯⋯如此作為,形同打臉全體民進黨支持者,簡直該死,豈能輕饒。

但一向精明的柯文哲,為何後來又裝傻呢?聽聽柯媽的話最清楚:「我們不會跟小英爭總統,但是如果賴清德就不一定,」換句話說:「管你大巨蛋還在風雨中生鏽斑駁,柯P的心已經踏上下一步的總統之路了!」

要做為台灣的領導者,和中共的關係才是最重要的。蔡英文堅持現狀,寸土不讓,對中共而言已是「死局」,不抱任何期望,只有盡量的當做她(也就是台灣)不存在;而國民黨看來要「勿忘在莒」也是困難重重。更何況國民黨強調的「一中各表」,後面兩個字就被中共拿掉了,就算2020年國民黨僥倖執政,也和中共對不上話。

而聰明的柯P從現在起就已經搞好了和中共的關係,雙方像在雙跳探戈般慢慢試探、步步前進,將來選總統時,柯P就能自稱「唯一能和大陸交流的台灣領導人」,這對憂心忡忡於兩岸局勢的眾人,豈不是大大的利多嗎?

好文推薦 

苦苓/ 這樣的全民調,還是算了吧!

苦苓/改革,只能假戲不能真做

苦苓/無敵國外患者,國恆亡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雲論粉絲團按個讚!

●苦苓(王裕仁),台灣大學中文系畢業,現為自由作家、雪霸國家公園解說員。個人臉書專頁:苦苓(王裕仁)。以上為個人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88 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