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林威助曾想去年最後打席在一軍引退 前提是消化比賽

▲中信兄弟林威助在二軍總冠軍賽首戰。(圖/中信兄弟提供)

▲中信兄弟林威助。(圖/中信兄弟提供)

記者歐建智/專訪

中信兄弟林威助去年宣布球員引退,今年接任中信兄弟二軍總教練,球員生涯最後一個打席是在二軍,會不會有遺憾呢?林威助說:「如果去年一軍有消化比賽,就會想到一軍打最後一個打席。」中信兄弟計畫在今年開季初為林威助舉辦一場引退儀式。

林威助在2002年加盟日本職棒阪神虎,2003年開始職棒球員生涯,一直到2013年被阪神隊戰力外,投入中華職棒選秀,2014年加盟中信兄弟,去年從球員生涯引退,結束15年的職棒球員生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在去年宣告引退時,大家都期待最後一打席是在一軍完成,中信兄弟也有計畫幫他舉辦一場引退儀式,但林威助始終婉拒不辦,球員生涯最後一打席是在二軍總冠軍賽發生,賽後二軍球員簡單辦了一場引退。

▲球迷拿著林威助球衣。(圖/翻攝自CPBLTV)

▲球迷拿著林威助球衣。(圖/翻攝自CPBLTV)

問林威助:「會遺憾球員最後一個打席不在一軍嗎?」他說:「還好!不會想。自己的心態是在一軍、二軍都是盡量打好,當時一軍有機會拚季後賽,沒有消化比賽。」

林威助說:「如果一軍當時有消化比賽,就會想(球員最後打席),但去年這樣子也很好,有那樣的回憶也是很好。」

中信兄弟要在今年開季初為林威助舉辦引退儀式,林威助說:「沒想過引退儀式怎麼做,感謝的人太多了,每一個都想請來,有辦法請就請,因為他們也很忙。」

▲林威助二軍總冠軍賽出賽,球迷掛起球衣。(圖/翻攝自CPBLTV)

▲林威助二軍總冠軍賽出賽,球迷掛起球衣。(圖/翻攝自CPBLTV)

他說:「心存感謝最重要,感謝棒球,才有辦法遇到他們,才有現在的我、才有今天的我,盡量回饋,把經驗傳給下一輩,提供他們參考,基本的,該做的都要做到。」

球員生涯會有引退賽,林威助說:「球隊要在一軍辦一場個人引退,球迷也想要辦一場,3年或5年之後會很有回憶,10年、20年想到中信為我辦了一場引退儀式。打球打成這樣也值得了。」

林威助今年要40歲,難道沒想過打到40歲嗎?他說:「階段到了不用強求,要在一軍有舞台才是最重要,回來的每一年都會這樣想,沒有舞台就該退了,有機會就拚、沒有機會就退了,至少有努力過,打這麼久、很幸福了,至少還有穿球衣。」

▲林威助二軍例行賽最後一場比賽與球迷見面 。(圖/中信兄弟提供)

▲林威助二軍例行賽最後一場比賽與球迷見面 。(圖/中信兄弟提供)

關鍵字: 林威助引退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