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新會期 空污法、礦業法、軍人年改將是重點

▲▼立法院議場資料照、萬用照。(資料照/記者徐政璿攝 )

立法院將開議。(資料照/記者徐政璿攝 )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春節最後一天,不少人都要回到工作崗位上,而立法院將於27日開議。新的會期民進黨團將主攻空污法、礦業法、公司法、所得稅法及軍人年改,這些都是必然要處理的法案,預計將再度引發一波爭議。

空污法、礦業法之前曾在立法院討論,但尚未三讀通過,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目前在民進黨內還有不同的意見,所以會先透過黨的機制做內部溝通,再重新彙整大家的意見。

至於備受關注的年金改革,因公教年改已上路,預計新會期就會處理軍人年改修法。民進黨團書記長何欣純表示,軍人年改在黨團內部還沒有討論,但是行政院說明,下會期要先處理;柯建銘指出,改革的版本都有經過國防部、退輔會及退伍軍人溝通,考慮到軍人的特殊性,一定會比公教人員的方案好。

除了公教、軍人等,影響最重大的勞工的年改也是重點議題,何欣純說,勞工年改還有很多細節的問題,光政府內部及黨團等大家的意見都不一致,所以還要多討論,這項議題會擺在最後處理。

另外,新會期也會處理公法,柯建銘表示,洗錢防制是重要的部分,包含目前公司治理上的一些弊端,也會利用這次修法做調整;何欣純指出,預計有100多條的條文要修改,黨內部還沒有討論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