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啟核二 工商界大贊成

▲▼台電核二廠。(圖/取自台電網站)

▲行政院同意放行台電核二廠重啟,工商界認為,非常贊成重啟核二來解決缺電問題。(圖/資料照)

記者馮建棨/台北報導

為充裕民生用電及降低空污衝擊,行政院將讓核二廠2號機確定重啟,台電證實核二廠2號機已完成大修,運轉執照到112年到期,工商界認為,為了解決台灣缺電問題,核電絕對不能少。

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表示,政府應該不只重啟核二,包括核一、核二這種已經維修完畢的機組,都應該重新投入發電,因為在所有電廠當沖,核能發電還是最便宜的,對比現在政府買太陽能發電或是其他綠電,除了水力之外,包括火力,煤氣發電,成本都是比核能要高。賴正鎰認為,重啟核二工商界表示支持,甚至建議連核四都可以考慮重新啟用,核四蓋好了不用,花了幾千億也太可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正鎰說,2025非核家園,目標定在那邊,距離時間到還有很多年,在非核家園之前,政府還是否影能力做到確保足夠的電力,應該要考慮整體用電的問題,保證企業、家庭用電不受影響。另外政府也要考慮另一個問題,就是中國大陸正在興建核電廠,對岸就有14座核能機組,當我們不弄對岸在動,這是否會有另外延伸的問題。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認為,政府應該重新思考台灣的電力能源政策,現在國家實質上有欠電的危機,感謝行政院重啟核二廠機組,工商界相當贊成,這能解決現在缺電危機,也呼籲正在封存的核四廠,應該請國內外專家來核定安全性,如果是安全無虞就應該舉辦公投來重啟核四,台灣長期缺電會影響經濟發展,國內企業在台灣面對這樣的投資環境,更會影響到民生的日常生活,核電的重要性不能忽視更不能民粹。

▼行政院同意放行台電核二廠重啟,工商界認為,非常贊成重啟核二來解決缺電問題。(圖/記者林昱均攝)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圖/記者林昱均攝)

關鍵字: 核電核二行政院重啟核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政院宣布重啟核電 林伯豐:不能受民粹影響

政院宣布重啟核電 林伯豐:不能受民粹影響

行政院宣布將重啟核二2號機,來解決冬季缺電及空氣污染問題,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今天(8日)表示,台灣電力供應出現問題,重啟核電是必然,核電的重要性不能忽視,能源政策的規劃更不能被民粹綁架。

2018-02-08 10:03

重啟核二2號機 高思博怒批:欠人民一個道歉

重啟核二2號機 高思博怒批:欠人民一個道歉

空污要減少燃煤機組使用,加上冬季爆冷供電吃緊,行政院已拍板重啟核二2號機,前政務委員高思博大嘆,過去這段時間拼命燃煤發電等於是讓人民用「肺」在發電,造成很大的犧牲,現在不得不重啟,高思博怒批民進黨欠人民一個很大的道歉!

2018-02-06 22:26

重啟核電救民生! 王應傑:賴清德勇於挑戰民進黨禁忌

重啟核電救民生! 王應傑:賴清德勇於挑戰民進黨禁忌

行政院拍板將重啟核二2號機!台電證實,本月5日將正式向原能會提出核二廠2號機再轉申請,若通過可提供98.5萬瓩供電量,約占3%備轉容量。對此,台北市商業會理事長王應傑6日表示,賴清德務實面對經濟和民生問題,同意同啟核電,勇於挑戰民進黨禁忌,是值得肯定的做法。

2018-02-06 13:00

核二再轉挨告公共危險罪   賴清德:屬於正常程序

核二再轉挨告公共危險罪 賴清德:屬於正常程序

台灣冬季供電量不足,行政院核定重啟核二廠二號機,環保團體6日赴台北地檢署,指控行政院長賴清德涉犯公共危險罪,致台灣人的安全於不顧。賴清德6日上午出席公開活動時強調,再轉屬於正常程序,不影響2025非核家園目標,不管合一、核二、核三,一定會如期除役。

2018-02-06 12:51

核二廠2號機重啟 徐國勇:5日提出歲修完成再轉申請

核二廠2號機重啟 徐國勇:5日提出歲修完成再轉申請

媒體報導指出,因為冬天供電吃緊,行政院指示台電展開重啟作業,近期會向原能會提出重啟核二廠2號機的申請。一旦原能會放行,核二2號機將可在一周內全載發電,供應98.5萬瓩的電力。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核二廠2號機已完成大修,該機運轉執照於2023年到期,5日依一般正常程序,向原能會提出歲修完成再轉之申請。

2018-02-05 13:00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台股內外資買盤都回來了,三大法人今(24)日合計買超400.08億元,其中外資買超298.28億元最多,居買超首位為長榮航(2618)達5.7萬張,另買超前十檔中有4檔ETF,以買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最多。

2024-04-24 17:11

快訊/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

快訊/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

亞幣競貶,日圓兌美元匯價一再破底,亞洲盤今(24)日下午一度貶至154.94,逼近155價位,再創34年來新低。

2024-04-24 14:30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國銀行最新報告直稱亞幣「混亂時代」來臨,不看好亞洲任何貨幣,並直接點名看衰台幣、人民幣、韓元、泰銖和越南盾5種貨幣。

2024-04-24 12:59

快訊/雷雨狂炸5縣市 雲林、嘉義8鄉鎮列淹水警戒

快訊/雷雨狂炸5縣市 雲林、嘉義8鄉鎮列淹水警戒

對流雷雨發展旺盛,中央氣象署針對南投、雲林、嘉義、台南等中南部地區發出大雷雨訊息,經濟部水利署下午3點也針對雲林縣口湖鄉發出淹水一級警戒,另雲嘉也有7鄉鎮為二級警戒。

2024-04-24 15:07

兩岸旅遊傳鬆綁!航空觀光股點火 長榮航爆逾38萬張居冠

兩岸旅遊傳鬆綁!航空觀光股點火 長榮航爆逾38萬張居冠

馬習二會釋出兩岸旅遊露出曙光,帶動航空、飯店、觀光股今(24)日盤中勁揚,其中長榮航(2618)漲近6%、爆出38.5萬張大量居成交量冠軍;旅行社股五福(2745)收漲停。

2024-04-24 14:14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