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撿便宜看這!萬元以內 18:9 全螢幕手機特蒐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2017 年可以說是全螢幕手機的爆發年,而到了 2018 年農曆春節前夕,18:9 比例的螢幕不再只是旗艦機用戶的福利,許多入門機也開始導入 18:9 全螢幕,甚至還加入了雙鏡頭配置,《ETtoday 新聞雲》特別整理了市場上萬元以下的 18:9 全螢幕手機,給僅想要用來追劇、講電話、簡易拍照的用戶參考。

ASUS ZenFone Max Plus

ASUS ZenFone Max Plus (M1) 已經在台灣上市,售價僅新台幣6,990元,賣點是擁有 18:9 全螢幕跟提供1,600 萬畫素 + 800 萬畫素雙鏡頭與 1600 萬畫素自拍的配置,而且擁有高達4130mAh超級大顆的電池。手機尺寸 5.7 吋,螢幕解析度為 1,440 x 720pixels,採用micro USB傳輸介面,搭載的是聯發科MediaTek MT6750 八核心處理器,採用3GB / 32GB快取組合。

紅米5與紅米5 Plus

紅米5 配備 18:9、5.7 吋 HD+ 螢幕,螢幕比例 18:9,搭載Qualcomm Snapdragon 450 行動平台、3GB RAM/32GB ROM,電池容量 3,300mAh,可使用兩天,內建指紋辨識、紅外線控制等功能,支援 4G+3G 雙卡雙待。

紅米5 Plus 規格配備 6 吋螢幕,解析度也提升到 FHD+,螢幕比例同樣也是 18:9,搭載 Qualcomm Snapdragon 625 行動平台、4GB RAM/64GB ROM,電池容量 4000mAh。

拍攝效能方面,兩隻手機都是配備 500 萬畫素自拍鏡頭、1200 萬畫素主鏡頭,都有自拍閃燈、都支援 4G+3G 雙卡雙待、支援 microSD 卡擴充。拍攝介面上,兩支手機都支援自拍智慧美肌功能,只要打開自拍相機,就會自動辨識臉部年齡然後調整美肌,但如果輕觸「進階」選項,還可以進一步選擇「瘦臉」、「潔膚」,而且各有 10 段可選。

紅米5 售價新台幣 3,999 元、即便是 4GB / 64GB 的紅米5 Plus售價為新台幣 5,999 元。

OPPO A73

OPPO A73 配備 6 吋 18:9 比例的螢幕,解析度為2160 x 1080,建議售價僅新台幣7,990元,搭載 MTK Helio P23 處理器、3GB RAM、32GB ROM,支援 microSD 卡擴充與 4G+3G 雙卡雙待,電池容量 3200mAh。

拍攝效能方面,OPPO A73 採用一顆 1300 萬畫素主鏡頭、支援PDAF相位式對焦,自拍鏡頭1600萬畫素,提供OPPO R11s系列的智慧美顏功能。

SUGAR Y12、SUGAR Y8 MAX、SUGAR S11

SUGAR Y12 配備 18:9、5.45 吋的 HD 解析度螢幕,但卻用上了 800+200 萬畫素的雙主鏡頭,內建美顏錄影、專業模式、夜景模式、縮時攝影等功能。自拍鏡頭也僅有 500 萬畫素,內建自拍柔光燈,提供美肌錄影、人像模式等拍攝功能,搭載高通MSM8917 四核心處理器,記憶體為3+32GB,可擴充至128GB,電池容量為3070mAh,售價為新台幣 4,490 元。

至於SUGAR S11應該是這三款手機當中比較吸引人一點點的,配備 6 吋 18:9 比例螢幕,建議售價為新台幣 8990 元,已經於 2 月 1 日起由台灣大哥大獨賣。主鏡頭採用 1600 萬畫素+800 萬畫素,亮點是可以透過連續拍攝 4 張照片合成出一張最高 6400 萬畫素的超高品質照片,或是 3000 萬畫素的高品質照片。

至於前鏡頭則是提供 2000 萬畫素+800 萬畫素的雙鏡頭拍攝效果,這兩顆鏡頭可以讓用戶快速納入更多人一起自拍,而且拍攝品質維持在 800 萬畫素以上,同時提供 1080P 美顏錄影功能,是目前中階機相當少見的拍攝效果。

硬體規格上,SUGAR S11搭載高通SDM 450 入門級處理器,4GB RAM、64GB ROM,支援 microSD 卡擴充,通訊功能方面提供 4G+3G 雙卡雙待,建議售價為新台幣8990元 。

至於另外一款 SUGAR Y8 MAX 同樣也是即日起由台灣大哥大獨賣,配備 5.45 吋 18:9 比例的 HD+ 解析度螢幕、高通 S425 處理器、 2GB RAM和 16GB ROM、支援 4G+3G 雙卡雙待,配置了 4000mAh 大容量電池。

拍攝效能上,SUGAR Y8 MAX 還配置 800 萬畫素 + 200 萬畫素雙主鏡頭,搭配 500 萬畫素的自拍鏡頭,售價僅有新台幣 3,990 元。

InFocus M7s

最後一款介紹的是 InFocus(富可視)推出的InFocus M7s,配備 5.7 吋 HD+ 螢幕,比例同為 18:9,拍攝效能方面,採用一組1300萬畫素+500萬畫素的雙主鏡頭、800萬美顏自拍前鏡頭,另外,還帶了 4000mAh 大電量電池,跟華碩ZenFone Max Plus一樣具有反向充電功能。

InFocus M7s 採用了聯發科MT6737H 四核心處理器,3GB RAM、32GB ROM,並可支援最高 128GB micro SD卡擴充儲存空間,而且售價更低,僅有新台幣 4,290 元,即日起於全台亞太電信門市首賣。

針對 18:9 比例的手機,其實各家公司都有相對吋的策略,像是 OPPO 近期推的 A73、A75,以售價 7,990 元起搶市,同時間華碩推出了更殺的 ASUS ZenFone Max Plus,高舉 18:9 比例的螢幕搭配雙鏡頭、4130mAh業界最大電量卻僅售台幣6,990元,如果預算再不夠,最近上市的 SUGAR Y12,採用 18:9 螢幕比例、超級入門的800+200萬畫素的雙主鏡頭,售價僅4,490元。

不過整體看起來,SUGAR S11、小米 5 Plus 的 CP 值遠高於其他各家產品,但實際上來說,還是要以消費者喜好為主,祝福大家新的一年,人人有自己和手的手機可以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