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爽老父抽血手腫 男踹椅怒罵護理師「林老師卡好」

▲▼醫院,急診室,看診,病床(圖/記者徐文彬攝)

▲游姓男子帶父親到急診室,卻對護理師惡言相向。(圖/示意圖/記者徐文彬攝)

記者張曼蘋/台北報導

新北市一名50歲游姓男子去年帶老父親到台大醫院急診室就診,過程中因為不滿賴姓護理師幫父親抽血,卻造成其右手紅腫,就氣沖沖地說嗆人「你不會打針就不要打,走啦!」游男還同時用腳踹椅子,接著仍繼續在急診室內,用「幹!林老師卡好!」等語辱罵賴姓護理師。台北地院審結,依違反醫療法判其有期徒刑3月,可易科罰金。

游姓男子2017年5月間晚上陪同老父親到急診室,卻在抽血過程中右手紅腫,游男氣得大罵賴姓護理師,「你不會打針就不要打,走啦!」、「幹!林老師卡好!」,還在急診室中踹椅子等,事後賴姓護理師氣不過提告,遭檢方依違反醫療法等罪起訴。

台北地院認為,審酌被告於父親就醫時未理性面對醫事人員,竟以施暴方式造成告訴人心生畏懼,不僅妨害醫療業務執行,更損害醫病關係,且經告訴人表示不願與被告談和解,致未能賠償告訴人損失;不過念在其於犯罪後坦承犯行,態度尚佳,兼衡其因不滿父親因抽血過程造成血腫之犯罪動機、目的等狀況,因此依違反醫療法判其3月徒刑,可易科罰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