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當記者遭禁發問 宋智孝依舊有魔力讓所有人笑了

2018年02月20日 11:15

文/吳睿慈

只要是《Running Man》觀眾,對豪爽的「不良智孝」應該不陌生,她可以在鏡頭前張嘴呼呼大睡、幾近素顏,不做作的形象擄獲許多粉絲,身為媒體工作者,自然好奇這位「女神」私下面貌;過去《RM》來台多次,都僅有公開記者會,鮮少有私下訪問的機會。2017年9月,宋智孝來台參加由VOGUE主辦的時尚秀,我也有了寶貴機會近身採訪,也成了令我印象深刻前五名的訪問。

▲宋智孝在節目《Running Man》裡展現不良智孝、Miss懵的魅力。(圖/翻攝自Running Man IG)

▲宋智孝在節目《Running Man》裡展現不良智孝、Miss懵的魅力。(圖/翻攝自Running Man IG)

宋智孝來台的訪問,內容沒有多勁爆、多有趣,而是當天主辦傳話表示「韓方規定記者不准發問」,所有記者當場傻眼,我也是第一次遇到這種狀況,當下表達不滿,無奈抗議;其實,韓方通常態度強硬,韓星來台確實都會審核題目,基於尊重原則,不會有人脫稿演出,但起碼可以發問,但這次突然被告知「不能發問」 ,難免無法接受。

▲▼宋智孝2017年9月訪台,記者在平訪時遭禁發問。(圖/資料照/記者宋良義攝、林世文攝)

▲宋智孝2017年9月訪台,記者在平訪時遭禁發問。(圖/資料照/記者宋良義攝)

宋智孝雖有著呆萌「Miss懵」的綽號,其實擁有敏銳觀察力,她發現自己講話時,記者全部低著頭打字,立刻發現不對勁。一般來說,韓星與台灣記者有著語言隔閡,藝人其實可以假裝不懂現場狀況、繼續回答問題,但她沒有,打破沉默問道:「本來氣氛就這麼沈重嗎?我覺得有點害怕,我在講話時只聽到打鍵盤的聲音。」語帶開玩笑的方式提出疑問,也讓記者終於露出笑容。

當然,不能發問的規定仍舊存在,下一秒,氣氛恢復冷清;但我隱約發現宋智孝很努力地炒熱氣氛,展現百分百真誠態度,提起自己喜歡的美食:「我真的是抱著很大的期待,要來吃火鍋,終於吃到...我真的超幸福。」她露出飽餐一頓的幸福笑容,逗得所有記者及工作人員呵呵大笑。

▲宋智孝過去來台錄影,難忘台灣牛肉麵,誠心向台灣記者激動推薦。(圖/記者林世文攝)

▲宋智孝過去來台錄影,難忘台灣牛肉麵,誠心向台灣記者激動推薦。(圖/記者林世文攝)

當訪問結束,她忽然提起《Running Man》4月到訪台北永康街取景,睜著炯炯有神的大眼,真心地向台灣記者介紹台灣美食,「雖然我是韓國人,但我一定要推薦上次來吃的那家牛肉麵很好吃!」語畢,所有人大笑,她也不好意思地回應「雖然我是韓國人,但很想推薦...」。

原來她上次訪台嚐到牛肉麵後,一直很難忘,這次工作人員跟隨訪台,還特地回到永康街吃牛肉麵,她也推薦在場記者:「你們一定要去吃看看,真的很好吃!尤其是要點『麻辣』。」講出「麻辣」還特地用中文強調,「麻辣真的很好吃」。

短短幾分鐘的訪問,宋智孝有一股魔力,讓妳不自覺開口笑。離開房間前,她不忘向在場記者表達感謝,講了兩次韓文敬語「고생했습니다」、「고생했습니다」(辛苦了),最後用不忘轉換成中文「辛苦了」,再次逗笑記者。

▲▼宋智孝晚上走紅談時,發現看見面的記者立刻露出笑容。(圖/記者宋良義攝)

▲宋智孝晚上走紅談時,發現見過一面的記者立刻露出笑容。(圖/記者宋良義攝)

當天還有一個可愛插曲,宋智孝在晚上參加時尚秀紅毯,當抵達訪問區時,她看見了同樣在小房間裡訪問的記者,站在遠方的她給了一個大大笑容、揮著手比YA,那一刻,我彷彿看見《Running Man》裡大方開朗的「Miss懵」,螢幕前與私下幾乎沒有差別,一樣和藹可親。

●作者吳睿慈,《ETtoday東森新聞雲》娛樂中心日韓線記者,喜歡自言自語,更喜歡有人一起分享我的自言自語。以上言論為個人立場,與公司無關。ET論壇歡迎雲友更多參與,也歡迎網友發表高見,投稿請寄editor@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