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冬奧/新加坡第一人! 吴琪雁參加短道速滑改寫歷史

▲吴琪雁。(圖/路透社)

▲新加坡首位參加冬奧的選手吴琪雁。(圖/路透社)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來自新加坡的吴琪雁,在短道競速滑冰1500公尺中,以2分36秒971完賽,雖然沒能進入複賽,但這短短的幾分鐘已經寫下新加坡歷史,吴琪雁成為新加坡首位參加冬奧的選手,也是東南亞首位參加短道速滑的運動員。

年僅18歲的吴琪雁,從小就和父母移居加拿大,在去年的短道速滑世界賽獲得足夠積分,世界排名上升至36名,因此取得冬奧資格,「這對我來說是非常高興的一刻,很榮幸能和新加坡人分享這一刻,我相信這次參賽,也會讓冬奧在新加坡增加不少曝光率,希望未來越來越多人關注冬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去年吴琪雁在東南亞運動會中,拿下短道速滑1000公尺個人、3000公尺接力賽兩面銀牌,及500公尺個人銅牌,其中3000公尺接力賽,她還是在冰刀螺絲鬆脫的情況下,冒著受傷的危險比完賽,展現出頑強的韌性。

本次平昌冬奧,吴琪雁,以2分36秒971完賽,在第三組預賽6名選手中,排名第5、總排名第28,無緣進入複賽。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最強美少女」林沛萱忍傷拚7項全能摘金 本屆全中運2金收尾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