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單板美女「客串」奪捷克首金 滑雪板還是借來的

2018年02月19日 20:33

▲捷克萊德茲卡(Ester Ledecka)。(圖/路透社)

▲捷克萊德茲卡甚至被譽為雪上奇蹟。(圖/路透社)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平昌冬奧女子高山滑雪超大曲道(Super G)中,最終由捷克萊德茲卡(Ester Ledecka)以0.01秒之差擊敗衛冕軍、奧地利的芬寧格(Anna Veith)摘金,其實萊德茲卡是單板滑雪的選手,這次只是「客串」參賽高山滑雪,沒想到卻拿下金牌,跌破大家眼鏡,更被譽為「雪上奇蹟」。

萊德茲卡是冬奧史上首位參加單板及高山滑雪兩項目的選手,在高山滑雪中,前20位選手完賽後,主辦單位提前宣布衛冕軍芬寧格為冠軍,因為他們認為後面的選手無法再超越她的成績,沒想到第26未出賽的萊德茲卡卻以1分21秒12,比芬寧格快0.01秒的成績完賽,讓主辦單位不得不向她道歉,並改口宣布金牌得主。

▲奧地利掌旗官芬寧格(Anna Veith)。(圖/取自Anna Veith IG)

▲衛冕軍、奧地利的芬寧格則是屈居銀牌。(圖/取自Anna Veith IG)

「當下我真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萊德茲卡坦言,她看到成績的第一反應是應該是記錯了,「這中間一定有什麼錯誤,我和我媽面面相覷,都不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

萊德茲卡過去參加高山滑雪從來沒有得過名,本次客串出戰,其實只是想要嘗試看看,連雙腳滑雪板都是向別人借來的,不過能拿下金牌她仍表示相當開心,「接下來我要出戰我的專業單板滑雪,我當然希望能再拿下一個金牌,我會更加努力的。」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