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個月大寶寶被餵瓜子險要命!醫師激動發文提醒 網友狂推

▲過年,年貨,瓜子,零食。(圖/翻攝Pixabay)

▲瓜子示意圖。(圖/翻攝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過年不少家庭都會買瓜子等應節零食來吃或者招待親友,但有醫師提醒,別讓5歲以下的兒童吃堅果、核桃、瓜子,因為一旦嗆到氣管裡,隨時可能要命。醫師還說,孩子邊吃飯邊玩玩具及奔跑,也是非常危險。

臉書粉絲團「靠北醫師」日前轉發耳鼻喉科女醫師艾咪2016年的文章,引發網友討論。文章提到,艾咪值班時搶救了一名7個月大的寶寶,「除了緊張之外還覺得很憤怒…明明這個寶寶可以避免這種情況的,為什麼會弄到需要搶救?」寶寶才7個月大,家長卻餵他吃瓜子,為了讓他能吃下去,大人還先把瓜子咬碎再餵,「然後小寶寶直接嗆到氣管裡!又是咬碎的瓜子(糊狀),更加增加了手術的難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艾咪激動地提醒,5歲以下的兒童吃飯的時候喜歡蹦蹦跳跳,或是同時玩玩具,一不小心就會把異物吸進氣管,而且兒童的生理結構和反射功能不健全,常常東西沒有完全咬碎,增加誤吸機會,「所以真的要再強調:不要讓5歲以下兒童吃堅果、核桃、瓜子,不要讓小孩邊吃飯邊玩玩具及奔跑!!! 」「孩子不懂這樣對他有風險,父母難道不是應該把關嗎?不吃堅果不會對兒童有太大影響,一旦吃了嗆到氣管裡,隨時都有可能要了寶寶的性命!」

對此,網友紛紛表示,「怎麼會想要給7個月大的BAby吃瓜子呢!」「家長腦子在想啥?」「不要邊吃飯邊跑來跑去,真的很危險!」有不少網友則TAG另一半,提醒要注意。而奇美醫院加護病房醫生陳志金今天也分享了「靠北醫師」的貼文並指出,「有些『意外』是『無知』造成的~孩子的安全,要靠大人們來維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