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隊友愛打電動 陳琥熱衷釣魚培養專注力

▲陳琥。(圖/中信兄弟提供)

▲陳琥。(圖/中信兄弟提供)

記者王真魚/綜合報導

在棒球圈,不少球員熱愛釣魚,「台灣巨砲」陳金鋒、許銘傑效力Lamigo桃猿時期,常常相約一同釣魚,許銘傑也因為愛釣魚、吃魚,而有了「貓仔」稱號。中信兄弟年輕投手陳琥也受到亡父的影響,對釣魚產生興趣:「跟著爸爸去釣魚,真的很放鬆,很喜歡那種感覺。」

不少隊友平時休閒樂趣是打電動,包括陳子豪、陳柏豪、林明杰等年輕球員,年僅19歲的陳琥卻熱衷釣魚:「我以前也很愛打電動,但時間很快就過了,有點浪費時間。」對陳琥來說,釣魚雖然也只是靜靜地坐著,但可以培養專注力以及耐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了到魚塭釣魚,陳琥也會去海釣,去年球季期間,只要有空都會和學長去釣魚。之所以熱愛釣魚,其實與父親有很大的關係,他說:「爸爸最喜歡帶我釣魚,大概從幼稚園開始就會跟著他一起去釣魚。」

父親於2015年因肝病過世,現在少了他的陪伴,陳琥說:「媽媽也會釣魚,有時候回家,我們還是會一起釣魚,媽媽會教我怎麼釣,有些不會釣的人,一定都不會釣到,所以要有人教。」

釣魚跟父親有很多的連結,談到釣魚最有成就感的一次,陳琥再度提到爸爸:「我記得有一次小時候,也是跟爸爸一起去釣魚,那時候大人都坐在後面聊天,爸爸要我握著釣竿,只要一有動靜就拉來,那一次,我拉出一連串的魚,大概有3、4條。」

現在平時只要有空,陳琥都會出門釣魚,他也分享自己的「釣魚哲學」:「靜靜坐在那,很難去想其他事情,必須相當專注。」

關鍵字: 中信兄弟中華職棒陳琥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