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大運低潮化為經驗 110跨欄楊尉廷要搶回全國紀錄

▲▼台北世大運田徑,男子110公尺跨欄預賽,楊尉廷。(圖/記者季相儒攝)

▲楊尉廷。(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魏立信/綜合報導

台灣110公尺跨欄好手楊尉廷去年全大運狀態絕佳,跑出當時的全國紀錄,但卻因調整「太早」導致年末表現下滑,甚至台北世大運無緣在地主觀眾面前場進決賽,讓他一度深陷低潮,但他知道必須趕快爬起,因為還有一個「目標」等著他超越。

楊尉廷在全大運以13秒57刷新當時全國紀錄,但之後成績停滯不前,世大運更因對手申訴改判成功,讓吊車尾晉級的他被擠出決賽名單,錯失在家鄉奪牌的機會,他當時難過流下男兒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參加奧會感恩餐會,楊尉廷談到,自己對於2017年的低潮已經釋懷不少,「其實2017年我的狀況不錯,但狀態太早調整到高峰,之後有點沒力,但這也是學習一個經驗,對我新的一年有很大的幫助。」

▲全運會,楊尉廷。(圖/記者魏立信攝)

▲楊尉廷(左)與陳奎儒(右)場上良性競爭。(圖/記者魏立信攝)

對於楊尉廷來說,今年除了雅加達亞運外,還有個目標必須突破,那就是在世大運以13秒55摘下銀牌,並刷新全國紀錄的陳奎儒,兩人在近4年內六破全國紀錄,用場上的良性競爭,互相激發、成長。

「今年的表現應該會不錯,因為我前面還有奎儒,可以當成目標砥礪自己向前。」楊尉廷更誇下豪語,在今年全大運就要超越陳奎儒,搶回全國紀錄。

田協去年底聘請杜哈亞運100公尺跨欄金牌劉靜的中國教練郭素華進入國訓中心,擔任專項教練指導楊尉廷、謝喜恩等選手,楊尉廷表示,郭教練的訓練菜單完整,且「對症下藥」,相當期待成績能藉此成長。

關鍵字: 田徑楊尉廷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