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播怕女兒在高鐵崩潰 把家當全扛上車

記者裴璐/台北報導

年節返鄉團圓,主播許甫才升格新手爸爸剛滿半年,頭一次帶6個月大的女兒朵多「長途返鄉」,光是事前準備行李家當,以及與太太討論交通方式,就一個頭兩個大,「女兒跟我們住台北,平常就是家裡和保母家兩邊跑,最遠只帶她去過關渡走走,這次要回高雄,幾個月前就開始緊張到不行。」

▲主播許甫深怕女兒在高鐵崩潰。(圖/中天)

主播許甫深怕女兒在高鐵崩潰。(圖/中天)
 
要帶朵多回家鄉向親戚朋友討紅包,許甫誠意十足,和太太陳智菡兩週前就開始準備「拜年戰鬥服」,他透露老婆平時就很會幫女兒治裝,只要看到可愛的衣服就忍不住下手,一起逛街時,他總是扮演「踩剎車」的角色,阻止老婆買太多,但這回這套拜年戰鬥服,夫妻倆可是有志一同,必須、一定、絕對要備妥。

因工作排班的關係,許甫直到大年初三才出發回高雄,雖避開了返鄉車潮,但6個月大的女兒從沒離開雙北到外縣市過,擔心朵多不耐4、5小時的長途車程,他捨棄了開車的選項,改搭高鐵。雖然交通時數縮短為2小時,但女兒現階段還在喝母奶,他很擔心車廂內的哺乳室同時有人在用,女兒會因此失控,「以前沒小孩的時候,搭高鐵常看到大哭的小孩,有時候一哭就哭很久,真的會吵到旁邊的人,現在自己有小孩後,想到要帶小孩搭高鐵就很緊張,很怕小孩吵鬧影響到別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一個問題是,許甫除了自己的行李外,還得帶上嬰兒推車、奶瓶消毒鍋、溫奶器、尿布、換洗衣物、澡盆……等列都列不完的用品,「光是要把這些東西都搬上高鐵就很傷腦筋,現在終於能體會爸媽帶小孩出遠門的辛苦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