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到香港」只要30分鐘! 港珠澳大橋主體工程完工

▲▼迎來全線亮燈後首個春節的港珠澳大橋,夜景更加迷人。(圖/CFP)

▲迎來全線亮燈後首個春節的港珠澳大橋,夜景更加迷人。(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全長55公里的港珠澳大橋主體工程已經全部完工。港珠澳大橋管理局副局長余烈表示,大橋建設在「一國兩制」框架下,探討三地如何在一個項目上溝通協調,為未來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提供經驗,隨著港珠澳大橋落成,從珠海到香港最快只要30分鐘。

綜合陸媒報導,余烈指出,就像布魯克林大橋象徵美國紐約灣區的崛起,港珠澳大橋將見證粵港澳大灣區的跨越式發展。港珠澳大橋管理局局長助理蘇毅則指,目前已基本完成大橋交通配額制度及通行費政策、口岸穿梭巴士及跨界車輛運行管理、應急救援、保險,及大橋通關便利等政策的制定工作。

據了解,香港接線已於2017年5月18日全線貫通,高架橋段進行的負重荷載測試及有關分析工作也已經完成。香港接線高架橋段由粵港分界線至機場島上的觀景山,全長約9.4公里。

香港特區政府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日前表示,關於港珠澳大橋的開通日期,粵港澳三地正加緊完善口岸通關條件,並將報請中央確定大橋開通時間,有定案後將盡快公佈。外界預期保守的通車時間估計在5月至6月左右。

港珠澳大橋的建成將會大幅度地縮減穿越三地的交通時間,屆時三地往來可以達到僅約1小時的行車時間,而且不需要再繞道深圳和虎門,而香港、珠海、澳門三城也會形成「1小時生活圈」。

▼ 港珠澳大橋縮短香港、珠海、澳門的交通時間,促進3地發展與交流。(圖/翻攝自《中新社》)

▲▼ 港珠澳大橋。(圖/翻攝自《中新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