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1億投資無下文? 印度官員:鴻海沒來大家都很難過

2018年02月19日 15:58

▲▼鴻海尾牙,鴻海嘉年華。郭台銘(圖/記者李毓康攝)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2015年曾率領集團內20名部門經理到印度訪問。(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在印度西部馬哈拉施特拉邦(Maharashtra)高達1471億台幣投資案,在2015年8月簽屬合作備忘錄(MOU)後,至今沒有明顯進展;針對遲遲沒有動作的投資案,馬哈拉施特拉邦工業部長透過當地媒體表示,大家都很難過,也已經開始和其他企業洽談了。對此,鴻海發言人邢治平強調,一直有投資只是不適合對外發表。

根據印度《Economic Times》報導,鴻海在2015年和馬哈拉施特拉邦簽署包括50億美元投資(約新台幣1471億)、5年期投資案MOU、設立手機和筆電研發工廠等,為當時西印度地區規模最龐大的外資投資案。2年半過去了,鴻海遲遲沒有正式啟動投資案,馬哈拉施特拉邦的工業部長透過該媒體表示,鴻海沒來大家都很難過,但不覺得遺憾,現在也已經開始和其他企業洽談了。

▲▼鴻海尾牙,鴻海嘉年華。郭台銘(圖/記者李毓康攝)

▲郭台銘在鴻海尾牙上表示,集團將積極佈局海外。(圖/記者李毓康攝)

而針對印媒的報導,鴻海發言人邢治平則喊冤表示,鴻海一定會履行承諾,過完年後將討論相關計畫,向當地政府簡報計畫內容。他強調,該計畫案著重於電子製造業,需要和政府官員保持溝通,也一直都有投資,只是內容不適合對外發表。

事實上,郭台銘11日鴻海集團尾牙至上三個感謝,當時就曾透露未來的海外布局,將進一步在印度東南亞擴廠。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