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24小時擔負戰備任務! 看空軍新竹基地官兵的一天

▲國防部推出影片,看空軍新竹基地官兵的一天。(圖、影/軍聞社提供)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適逢農曆春節假期,家家戶戶團圓之際,仍有一群人默默守護國人安全;而國防部也在臉書PO出一部「空軍新竹基地官兵的一天」影片,強調新竹基地身為我國保衛台海領空安全的第一線,空、地勤人員每日24小時擔負戰備任務,沒有一刻鬆懈,就是希望能守護國人,讓民眾安心過年。影片PO出至今,已吸引2.2萬人次觀看,並有千人按讚、百則分享。

這部由軍聞社推出的「空軍新竹基地官兵的一天」影片中介紹,官兵們在凌晨4時30分攔截鋼纜(網)檢查、清晨6時30分FOD(跑道異物清除)、上午8時天氣守視、上午9時進行塔台管制,並於上午10時30分進行日間飛行巡弋。

▲▼國防部推出影片,看空軍新竹基地官兵的一天。(圖/軍聞社提供)

緊接著,下午2時進行飛行員訓練,下午3時30分進行防砲戰備訓練,並於傍晚6時30分進行飛行前檢查、晚間7時進行夜間飛行巡弋。

國防部指出,空軍第二戰術戰鬥機聯隊以幻象戰機為主體,去年剛完成接機20週年的里程碑;在地理位置上,空軍新竹基地是台灣本島距離中國大陸最近的機場,也成為我國保衛台海領空安全的第一線,不論空、地勤人員,每日24小時擔負戰備任務,沒有一刻鬆懈,就是希望能守護國人,讓民眾安心過年。

國防部也說,在國軍各單位24小時監控下,幻象戰機飛行員全天候待命,隨時起飛、升空攔截敵機;同時,全年無休,日以繼夜執行空中台海巡弋及各項戰演訓任務,都顯示一個優秀的部隊,需透過扎實的訓練與堅定的意志,才能眾志成城、發揚筧橋精神,完成守護台海領空安全的神聖使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