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會好轉! 北港朝天宮抽「持平公籤」

▲▼ 北港朝天宮抽出人口、水路、五鼓、港運、六畜與生意6支公籤。(民國107年)(圖/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鍀授權提供)

▲ 北港朝天宮抽出人口、水路、五穀、港運、六畜與生意6支公籤。(圖/北港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鍀授權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建廟300餘年的雲林北港朝天宮於昨晚11點35分(初四子時)起迎接媽祖回廟,遵循古禮抽出人口、水路、五穀、港運、六畜與生意6支公籤。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鍀表示,公籤都是持平籤,信徒不必心急,靜待年中後就會好轉。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誦經後,蔡咏鍀開啟籤詩、抽籤,經會茂法師向媽祖擲筊確認,3次聖杯後,確認公籤籤詩。其中,港運籤為「戊辰籤」,籤文為,「君爾寬心且自由,門庭清吉家無憂,財寶自然終吉利,凡事無傷不用求。」對於港運籤是持平公籤,蔡咏鍀認為,目前應維持現狀、做事避免急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六畜公籤顯示,去年發生的狀況今年也需留意,暗示仍須注意疫情。上半年水量較不足,連帶影響農業耕作,年中後就會好轉。人口籤的籤文則為「勸君把定心莫虛,天註衣祿自有餘,和合重重常吉慶,時來終遇得明珠」,容易有爭執是非情況,因此莫強執己見,應相互退讓,若彼此和合則一切平順。

朝天宮香火鼎盛,是媽祖宗教信仰重鎮,更於2011年列入「國家指定重要民俗無形文化資產」。朝天宮祭祀組長紀仁智表示,廟方抽出的6支公籤中沒有所謂的「國運籤」,過去以「港運」擴大解釋為「國運」,畢竟,在中國清朝帝制、民國戒嚴時期,執政者不能接受下下籤當成國運籤。

▼ 朝天宮香火鼎盛,是媽祖宗教信仰重鎮,更於2011年列入「國家指定重要民俗無形文化資產」。(圖/翻攝自北港朝天宮臉書粉絲專頁)

北港朝天宮大年初四抽出國運籤等6項公籤。(圖/翻攝自北港朝天宮臉書粉絲專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