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歲女孩要冥王星「變回行星」 NASA認真回信:我也覺得它挺酷

2018年02月19日 17:15

▲▼ 冥王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冥王星曾是太陽系九大行星之一,因它無法清理鄰近軌道的其它小型天體物質,2006年被科學家重新歸類為「矮行星」(dwarf planet)。(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年僅6歲的愛爾蘭女孩歐康諾(Cara Lucy O`Connor)為了冥王星(Pluto)的「名份」,而寫信給美國太空總署(NASA)。她列出多項理由,希望說服NASA「讓冥王星再次成為一顆行星」。NASA收到信件後也認真回覆,鼓勵歐康諾持續研究宇宙萬物。

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歐康諾在信中寫道,「冥王星被扔進垃圾桶,……這很不好」,「我真心認為冥王星應該成為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和海王星一樣的主要行星。」她還說,「你們得替我解決這個問題。」

NASA行星科學部門主任格林(James Green)在回信中說,「我同意妳的看法,冥王星真的挺酷的」,「對我來說,不論冥王星是不是矮行星,它都是我們必須繼續研究的迷人地方。」卡拉的夢想是成為NASA太空人,格林鼓勵小女孩,「我希望妳會發現一個新的星球,也相信只要妳努力求學,我們很快會在NASA見到妳。」

冥王星曾是太陽系九大行星之一,因它無法清理鄰近軌道的其它小型天體物質,2006年被科學家重新歸類為「矮行星」(dwarf planet)。若把冥王星列為行星,那麼也得將其它像是穀神星(Ceres)、妊神星(Haumea)、鬩神星(Eris)等矮行星重新歸類,甚至還得重新定義許多在太陽系中尚未被發現的矮行星。矮行星有足夠的質量以自身的重力克服流體靜力平衡,使形狀接近球體,但是未能在軌道上清除鄰近的小天體。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