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女壘前進東京奧運第一關 世錦賽爭金遇重重考驗

2018年02月19日 09:00

▲中華女壘VS菲律賓女壘。(圖/記者張克銘攝)

▲中華女壘。(圖/記者張克銘攝)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2020東京奧運再度將棒壘球項目納入,也讓中華女壘有機會進軍奧運,不過這次要拚進奧運可不容易,因為席次減少,各國實力也與日俱增,首要目標得先放在8月的日本世錦賽,必須奪金才能拿下奧運首張門票。

和過去幾屆有舉辦壘球項目的奧運不同,2020年的東京奧運女壘僅有6個參賽名額,除去日本還有5國,而想要取得奧運資格,第一關將面對世錦賽,摘金的隊伍才能拿到奧的們票(若日本第一則取第二)。

▲亞錦賽女壘冠軍戰日本女壘VS菲律賓女壘。(圖/記者張克銘攝)

▲日本女壘已經取得奧運參賽權。(圖/記者張克銘攝)

世錦賽若沒能取得晉級,接著全球將分三大區域進行資格賽,三大區域包括美洲一區、非洲、歐洲一區及泛太平洋、亞洲一區,各區第一才能取得資格,如此一來總共已產生5隊。

最後全世界將會在進行一場落選賽,所有還未取得資格的國家同台競技,唯有第一名的隊伍能夠拿下最後一張奧運門票。

中華女壘目前首要目標,得先放在世錦賽,本次世錦賽共有全世界六大區16個國家參賽,包括美國、加拿大、澳洲、日本等國都將參賽,中華隊要拼金牌不容易,不過總教練楊賢銘表示,大家仍相當有企圖心,齊心朝著金牌邁進。

▲澳洲女壘。(圖/取自澳洲女壘粉專)

▲澳洲女壘也是相當強勁的對手。(圖/取自澳洲女壘粉專)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